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成习惯的“小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3:40   新浪教育

  你到Choate之前,就成了老师当中尽人皆知的优秀学生,每个老师看到你都热情地向你表示祝贺,这无疑会给你尽快适应新环境增添更大的信心。希望你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上保持一股向上的劲头儿。

  在爸妈心中你是最棒的!爸妈相信你在异国他乡一定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也一定会好好照顾自己。

  考虑到你在国外孤身一人,随时需要自己解决一些常见的问题,妈妈把能想到的需要你养成习惯的“小提醒”罗列在这里,供你平时参考。

  1、每天早上一定要按时起床,用最短的时间洗漱好,到餐厅吃早饭。如果餐厅和教室的距离比较远,吃饭时要记得带好上课所需的东西,不要迟到,少请假。

  2、在任何地方,碰到老师、同学和熟人都要主动打招呼、问好、告别,面带微笑,要诚恳。

  3、在任何场合,要主动给年长者、老师、女同学行方便。

  4、要主动地和同学交往,积极参加或组织社团活动,到社区或校园做义工。

  5、在公众场合说话,不要发出太大的声音,不要影响到其他人。

  6、与他人沟通、合作、交流时,须注意说话的语速和声调,不宜过快过大,更不能情绪失控造成不良后果。

  7、与同学、朋友一道乘车外出时,应礼貌后让,随手关好车门。要记得带上手机,记住同学的号码,一旦走散了,好互相联系。

  8、与同学、朋友一同赴宴时,应礼貌让座,必要时还应协助服务员做一些事情。

  9、到同学或者老师家做客时,要记得带上小礼物,要主动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活,要记得向主人道谢,夸奖主人的厨艺及其他让你感觉新鲜、有趣的事务。

  10、除非一个人独处,否则不要在公共场合玩手机或频繁发短信、打电话。

  11、生活尽量有规律,饮食均衡保证营养,平时穿着简洁大方,注意个人仪表。送洗衣服之前要把衣服口袋掏干净。

  写得太多,你会嫌妈妈罗嗦,先就此打住,以后再唠叨。祝我的宝贝儿在学校里如鱼得水,天天向上!

  爱你的妈妈

  于北京时间2008年9月9日凌晨2点07分

  父母安心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每文的儿子在德国攻读硕士学位。自从儿子离开家以后,她开始非常关注媒体报道中国留学生在国外遭受他人迫害的事情。特别是前一阵子又陆续有报道说,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遭到抢劫杀害的事件发生。这让她马上联想到了自己的儿子在德国留学的安全处境,随后立即写了一封信,嘱咐孩子要在各方面多注意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