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安心是我最坚强的后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3:40   新浪教育

  她立即收到了儿子给父母发的Email回信,从他那简短的话语中,给了她很大的安慰。儿子是一个即懂事又有头脑的孩子,对出国留学的学习目的十分明确。他认为现在就是要利用在“德国的硅谷”的难得学习条件和机会,全力以赴的攻读计算机专业中最先进而且较难掌握的高尖端“计算机算法”这个科研项目,为的是能够掌握到更多更先进的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的先进科学知识,她也为自己有这样一个争气的好孩子而感到骄傲。

  亲爱的爸爸妈妈:

  谢谢您们的来信提醒,我会注意自己安全的。我和德国同学们相处得都很好,尤其研究项目组里的同学,我们之间相互的配合关系都很融洽,请您们放心。

  我下周就要开始在学校里打“编程”的那份工了, 现在正在积极准备,虽然对我来说这样的工作其难度应该不大,但是我仍然要准备充足,好好地表现, 要给教授一个好的印象,争取在以后续约打工合同时能续一个“每周x小时”的更长打工时间的机会。我很有信心能胜任各种编程工作, 随着我学的东西和实践的东西越来越多, 我积累的实力筹码也越来越多, 这只能是良性循环,越来越容易。

  最近我在研究项目组里承担的那个软件测试的工作并不像刚开始想象得那么简单, 我在实践中遇到了很多新的问题, 同样也使我在解决问题中又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所以还是那句话, 动手之后才会发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所以我现在在研究项目组的工作也很开心, 既有挑战性又有成就感。

  昨天晚上6点我还去学校上了一门“一种新编程语言”的课, 虽然只有两周,总共两节课, 但是也挺有意思的。最近我还选好了一个专业讨论课的研究课题,正在积极做着前期准备。

  总的来说我在现阶段无暇顾及一般的社交活动,只是感觉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时间都是很紧张的, 虽然有些忙碌但是依然让我感觉到收获很大,而且生活得很充实。

  您们不必为我担心,其他有什么事我会再给您们写信的,您们要保重身体!

  dongdong

  你永远是父母读不完的一本书

  做子女的无论怎样,在父母眼里永远都是孩子,他们永远有无尽的担忧与操劳。都说“父母在,不远游”,但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理想有抱负,能够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一个16岁的女孩,只身来到新加坡读书,因为这是第一次出远门,她的妈妈担心她在异国生活上不能照顾好自己,担心她和周围的同学处不好关系,担心她的课业负担过重……担心女儿的一切。而当她通过和女儿的沟通,发现她在新加坡一切都应付得很好时,心里宽慰了不少,也渐渐放开女儿的手。

  第一次写给宝贝女儿17岁生日的信:

  亲爱的宝贝:

  近好!

  昨天你打电话来说,妈妈寄给你的包裹收到了,你很感谢爸爸妈妈。你还说,你让同学们分享了包裹里的生日礼物,而且同学们都说东西好吃,妈妈给你买的衣服真漂亮,但是你也说爸爸妈妈为什么不写封信放到邮包里呢?你说看书信和短信息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你这么一说,让爸爸妈妈想了很多很多……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