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教育展热门留学国亮点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7:04   新闻晚报

  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海站)将于3月7-8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举行。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271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新闻晚报》提前采访了各驻沪使领馆,盘点各国展团的第一手动态,为有留学计划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英国:主推“威尔士教育”

  2008年,申请英国学生签证的成功率超过82%。英国驻沪总领事馆签证处的官员也将亲临展会现场,与大家面对面交流签证申请信息。

  由于人民币在外汇市场中持续坚挺的表现,使留学英国的成本大幅降低。现在只需花费原来2/3的费用就可以享受世界最高水平的教育以及亲身体验原汁原味的英国文化。

  本届展会的另一大亮点是威尔士文化与教育信息的特设展台。威尔士在英国的教育体系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共有12所大学及高等教育机构提供5600多门课程,目前在校学生10万多名。同时,23所高质量的继续教育机构为超过30万名学生提供学习机会。威尔士的大学和院校在科学、艺术、商业和技术学科研究方面享有盛名,其中有44个大学院系在英国教学研究领域排名第一。

  此次展会上,英国文化协会将组织一次特别的“发现威尔士”活动,来自威尔士地区的院校、教育机构以及政府代表也将参加教育展期间的相关活动。同时,为了配合此次“发现威尔士”活动,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还将推出 “发现威尔士”网站以及其它线下推广刊物,使更多的人可以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威尔士的独特魅力。

  为了增强中国留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英国政府从2008年6月30日起推出“毕业工作类别签证”。这一新的签证政策为在英国学习并希望获得工作经验的留学生们提供了机会,是留学生在英国长期发展的桥梁,并让学生们有机会在英国国际化和多元文化交融的工作环境中得到锻炼,大大增加了他们回国后在人才市场中的竞争力。

  澳大利亚:提供个别面试机会

  本次澳大利亚上海展区共有大约35家澳大利亚教育机构100多位代表参展,其中包括澳大利亚顶尖的大学、多所中学、职业教育与培训院校、英语语言学校。

  自2001年起,中国就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生源国。 2008年,中国学生注册总数约占所有海外学生注册总数的23%。 2007-2008财政年度上海地区递交的学生签证申请约3000份,签证成功率为99%。

  2008年9月1日起,澳大利亚政府对中国学生签证中三个签证类别的风险评估等级做出了调整。 570类签证 (单独的英语强化课程),574类签证(研究式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及575类签证(非学历课程)的风险评估等级从4级调整为3级。此举是对近年来在澳中国留学生良好表现的一种认可。

  本次教育展上,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教育处将就澳大利亚-理想的留学目的地为题在3月7日和3月8日的展会现场各举办1场讲座,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将与大家一起探讨澳大利亚工程学,汉密顿亚力山大中学将介绍教学优秀的澳大利亚寄宿中学。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以及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的代表也将在现场举办讲座。每个讲座都有提问和解答这个互动的环节。这次参展的大部分澳大利亚学校在教育展前后都有个别面试的机会,有资格的学生当场可以拿到学校发的有条件入学通知书。

  法国:可预约一对一面谈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法国教育服务中心上海办事处介绍,上海法语培训中心及由21所法国高校组成的法国高等院校代表团将进驻法国展区。

  每届教育展,法国都会提出一个主题,本次参展的主题是:《高潜力优秀人才》。吸引更多的中国优秀人才到法国留学深造,是法国政府一贯的方针和政策。在法国大学校长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教育展上,法国将把目光聚焦在已经在中国国内获得大学本科或硕士,并希望赴法留学,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上。这类学生在中国已经打好了坚实的学业基础,再到法国学习,加强专业知识的深造,相比其他学生,他们更有优势,更能取得理想的留学效果。为了配合高潜力优秀人才的选拔,展会期间他们专门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与法国高等院校代表现场交流面谈的机会。

  同往年一样,今年所有参展的法国高等院校的代表将在展区内有机会与中国学生见面。一对一面谈,是法国高等院校招收留学生的偏爱方式。面谈的地点是:上海光大会展中心法国展区内。面谈的时间是:3月7日,3月8日上午10点到13点,下午13点15分到16点15分。有兴趣的同学可以提前在网上注册报名,并提交简历和学习计划。网上预约注册,可查询网站:www.chine.campusfrance.org。

  德国:7所精英高校参展

  此次,来自德国的7所精英高校及教育交流机构将参加上海教育展。他们分别是歌德学院、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莱比锡大学、法兰克福金融管理学院、阿姆湖畔舒多夫寄宿学校、萨乐牧国际学院和MY国际教育服务机构。

  德国的高等院校一般分为三种不同的类型。首先是综合大学及同类高校:在综合大学以及同类高校里,研究与教学侧重于科学领域。一些高校专攻某些专业领域,例如理工大学,医科、体育、政治、行政或经济大学以及师范大学。其次是应用科学大学:相比于综合大学来说更加侧重实际应用。这类学校的学生必须为迎战未来职业生涯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作好准备,他们通常会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学业。应用科学大学设置的专业包括技术、经济、计算机技术、设计、社会服务、教育、护理和自然科学等领域。第三是艺术、电影和音乐学院:开设培养艺术和创造才能的专业——例如造型艺术、工业与时装设计、舞台美工、平面设计、器乐或者声乐。

  除了公立高等院校之外,德国还有私立高校,主要开设法律、经济和社会科学方面的专业。私立高校通常致力于与经济界保持密切联系,学生们毕业的时候将因此受益匪浅。

  为了更好地满足外国留学生的需求,德国高校引进了与国际接轨的学士和硕士学位课程,多用英语授课。“德国国际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以学术水准高超和学习课程结构合理而著称。高校方面提供辅助学业的德语语言班以及细致入微的指导和学习咨询。选择这类课程的学生通常半数左右都来自国外。

  新加坡:21所院校有双证保障

  新加坡教育官方推广机构新加坡教育服务署携21所教育院校参加教育展。这21所来自院校均获得“消协保证标志”和“素质级体制标志”双重认证,而且都在不同强项领域中具有代表性。他们结合时下的潮流特点和新加坡自身的发展特点,突出一些比较擅长的特色专业,以展现新加坡院校的与众不同之处,学生们将更加容易地结合自身情况择校。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署长许文威介绍,目前,新加坡教育为了适应市场需求,不断在专业设计上推陈出新,同时积极与就业市场相结合,以细节优势取胜。着眼于行业发展前景,除了传统的强势课程外,新加坡政府还积极支持新加坡教育机构开设和开拓设计(平面设计、时装设计、产品设计、室内设计)、新媒体(动漫设计、数码设计、网络设计、多媒体设计、电子游戏设计、数码动漫行业),旅游及酒店管理(酒店管理、景点管理、商务旅游和活动筹划)方面的课程。留学生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和就业前景选择留学的专业。

  此次新加坡参展的学校包括:英华国际学校、新加坡亚奥教育集团、汉合国际学校、FTMS高等教育学院、新加坡华商学院、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拉萨尔艺术学院、德国科技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科技创业中心、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英华美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等。

  其他国家展团: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第二次组团参展,参展院校达30余所,包括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西蒙弗雷泽大学及维多利亚大学等知名学府,他们将在现场向广大学子提供赴加留学咨询服务。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合作办公室将率由18所荷兰高等院校组成的荷兰国家展团参展,推广荷兰的高等教育。为了吸引更多优秀学生赴荷留学,他们还将介绍种类繁多的奖学金项目以及在荷工作的最新政策规定。

  爱尔兰贸易与科技局将携15家爱尔兰院校,第10次以国家展团形式亮相教育展。爱尔兰展团将为国际留学生提供灵活多样、个性化的学习选择。

  新西兰一向重视与中国政府和中国教育机构的合作,今年,16所新西兰教育机构将分别参加本届教育展在北京、西安、上海、长沙和广州的巡展。所有新西兰参展院校将集中在以醒目绿色为标志的新西兰展台,向中国学生展示新西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并提供各种与留学新西兰相关的信息咨询。

  在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国立国际教育院的带领下,韩国16所高校将首次以国家展团的形式亮相教育展,他们将在西安站展示韩国的优质教育资源。(张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