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心得共分享:全方位看北京教育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0:11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30年资深留美高级咨询师》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连续近十年参加教育展,上个月末(2/28--3/01)又代表美加大学参展,在会场呆了两天。我想把参加展会后的一些心得与各位同学和家长共同分享。 

  1\金融风暴似乎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参展,其中有很多的同学都已经离开学校很多年了,但仍然希望利用这个经济不景气的时期到国外充电。

  2\从同学们咨询的问题来讲看,学“商科”的申请者仍占绝大多数。多年来都是如此,今年仍不例外,这是一个“不太正常的现象”。不少的同学都是盲目的,不知道自己想学习什么,自觉地就申请了“商科”相关专业”。

  3\在咨询的互动中,我发觉家长及学生在留学的选择及观念上还是很“茫然”还并没有因时间的推移而提高,我以为这是大家的责任。

  4\美国高校仍然是大家的最爱,但是误区却是最大,许多的大学提供供现场直接发录取通知书,我个人以为这“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如果短短的几十分钟就能判断一个学生是否符合要求,这难道不是太草率了吗?

  5\真正留学的咨询人员实在是太少。在会场我看到及听到了一些咨询者的议论,实在很荒谬,为了吸引学生及家长,什么都能答应,这也是为什么家长会提出“你能保证入学,能保证奖学金\保证签证”这些不可思议的问题的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教育展 留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