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自旅行:我在澳大利亚的美丽“艳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5:3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关注留学》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这次澳洲旅行,是因由一次南澳大利亚旅游局举办的某次酒会,我被抽中这次酒会惟一的一个奖。不管我的英语是如何的poor,至少,为了不辜负朋友们的嫉妒,南澳旅游局的热情,以及我的好运气,在2004年的最后一天,我到底还是站在了南澳首府Adelaide美丽的蓝天下。

  我的新年过得寂寞而又充盈。  新年第一天的旅行,是去袋鼠岛,据说是一个有着海狮与袋鼠、考拉和无边草原的美丽岛屿。袋鼠岛离Adelaide有两个小时车程,兼45分钟航行。最后上车的是一个东方女子,她选了我旁边的座位。她叫Linda,是一名药剂师,马来西亚人,现在新西兰工作。

  这是澳洲的夏天,可是,天却冷得要命。因为前一天的阳光,我只穿了一件T恤,她只穿一条薄薄的长裙,所以一路叫,好冷好冷。却又快活地一直在笑。

  下船后,继续上车,要去一个叫海豹湾的海湾,近距离地看海狮。这是一个让人惊喜的期待。跟着导游慢慢走下海湾,除了我们,还有一个高大的男子,只穿了一件短袖格子衬衫。忍不住细细看他,呵那么深蓝的眼睛,金发,还有天真而热情的笑。他转头向我,正好迎着了我的眼睛。

  真的喜欢这样的男孩,风趣的阳光男孩。在一处有巨岩海石的地方,我和他,都对拍自己不感兴趣。最后,我伏在一块岩石上,点燃一支烟,举着相机,自拍了几张。他就在我的身后不远,我知道他在看我,可是,他并没有过来,要求为我拍照。我想,我们或许都是一类人,我们内心有一处,是寂寞的,却又拒绝人来打扰。

  从清晨六点半开始的旅行,渐渐接近尾声。傍晚的时候,在袋鼠岛码头的餐馆晚餐。冷、累、乏,心中却有不肯停息的潮水。点一支烟,听他和Linda聊最近的海啸,漫漫地想着,这样的胸膛,应该会给人带来温暖的吧。

  可是他开始看我,说,你的黑发真美。这句话我自然听懂了,脸又微微红起来。他指着我的烟盒,问,这是中国烟吗?我说,是中国台湾的,名字叫520。递给他那只白底灰蓝有着金色520的烟盒,我说,在中国,520的意思,就是我爱你。他瞪大眼睛,笑起来,问,为什么?我教他念中文发音的520,以及中文的我爱你。Linda翻译,说,因为谐音。可是Linda也不懂,于是我再说,在中国,许多数字是有特别含义的,比如说1314,就代表一生一世。Linda也觉得有趣极了,一字一字地翻译过去,他在对面,觉得万分的不可思议,说,如果发短信,520,1314,是不是就可以传达爱情?呵不知道,他回去以后,会给一个什么样的女子发这样的短信,他会不会告诉她,这些数字的意思,是在澳大利亚旅行的时候,一个有着黑色长发的中国女子告诉他的?

  温暖渐渐溢满我的归程。我会记得我的这个陌生国度的独自旅行。一个几乎不会讲英文的中国女子,在一个岛上邂逅了一个瑞士男子,他们一起度过了2005的第一天,一起迎着冷风看了那么美的风景,一起拥有无数次相互的凝视,他赞美她的黑发,她教他520与1314,最后,他们在夜色与寒风中吻别。在2005的第一天,在遥远的南半球的国度,她于他,或他于她,应该真的有一点点的爱情吧,是那种无声的美丽的爱情。因为只余回忆,是不是便真的可以1314?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澳洲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