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谷唐人街:浓郁的潮汕风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0:26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独坐一隅的BLOG》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泰国华人人口占全国14%,这是指仍保留中国国籍者而言;其实,多年以来,有大量华裔居民已入泰籍,并拥有泰人姓名。在曼谷,华人及拥有华裔血统泰人数目几占一半人口。目前泰国60%大机构及银行由华裔人士控制。 ”

  “ 泰国首都曼谷市区西部,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其规模及繁华程度,在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中,堪称魁首。这座富有华夏风采的名副其实的"中国城",长约2公里,矗立在泰京城西,由三聘街、耀华力路、石龙军路三条大街以及许多街巷连接而成。它是老曼谷的街区之一,已有近200年历史。这里的房屋大都比较古旧,但商业却异常繁荣,经营者几乎全是华人、华侨。浓郁的潮汕风情,是曼谷唐人街最大的特色。”

  “遍布街区的是数以千计各种商号,悬挂着醒目的中文招牌,经营来自中国和当地生产的商品。食品店、酒店、百货店、杂货店、鞋店、工艺品商店,比比皆是,但最多的是金店,门面虽不大,但装饰得富丽堂皇,据说曼谷金店的70%分布在唐人街。”

中国城
中国城
曼谷唐人街
曼谷唐人街
汕头风情
汕头风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泰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