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巴黎领略不一样的东方风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1:52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花子~行走在西班牙的路上》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第一次听到“唐人街”这个词,不记得是在哪种情景之下了。也许是早期的香港电影,更为靠谱的记忆是中央新闻联播。每逢春节,都要报道唐人街耍龙灯、舞狮子,爆竹声中除旧岁的热闹场景。从那时起,我想象中的唐人街,应该是专门辟出来的一条街道或者区域,有一个大大的,雕梁画栋的牌坊,一定是红匾金字上书“唐人街”三个大字,两旁林立着各种店铺:小吃、刺绣、古玩、字画……一派繁华的景象。正因如此,出国后我对唐人街有着很大的期待,但去过巴塞的唐人街,大失所望,和想象中有天壤之别。巴黎的唐人街比巴塞要好很多,我们这次来巴黎又专门去了一趟。

  在巴黎,一谈起唐人街首先联想到的就是13区。说是唐人街,其实就是中国人聚集较多的地方。没有什么特别的牌坊和标志性建筑,但是密集的中国商店会让你感到国人的气氛。在巴黎这个国际大都会领略一下不一样的东方风情,对于外国人来说可能是一种有趣的体验,对于我们,就是找寻亲切地感觉和熟悉的身影了。

13区唐人街上
13区唐人街上

  走在13区唐人街上,中文广告和法语招牌并行,商场餐馆鳞次栉比,车水马龙,一副生气勃勃的景象,充满了东方的气息。 正赶上过新年,街灯上还打着“恭贺新禧”的字样。

中文广告和法语招牌并行
中文广告和法语招牌并行

  这一条街道比较繁华,不管是商场还是卖腊味的小摊位前,都挤满了顾客。

繁华的街道
繁华的街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 法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