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生总数达139万人 回国率不足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9: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改革开放的30年间,我国公费、自费等各类出国留学生总数达139万人,其中仍然留在海外的有近100万人,只有39万人归国,回国率仅为28%。昨天,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情况。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介绍说,30年间,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达到139.15万人,不过这些人中,回国人员仅39万,回国率为28%。

  公派留学的情况不同,1996年到2008年,应回国37494人,实际回国为36614人,回归率为97.65%,有880人未按期回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对记者说,公派留学采取“违约赔偿”的措施,如果没有按期回国,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都要交纳违约赔偿,金额在每年2万到4万元不等。

  由于目前一些货币贬值,因而出现了此时留学更划算的“抄底留学说”,张秀琴对此不太赞同,“出国留学本身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事情,再加上物价的波动、国内外就业的严峻形势,所以不能仅看到短期经济现象就对目前出国留学的成本、风险高低做出判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出国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