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技巧:申请美国研究生套辞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1: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研究生申请是一个漫长而琐碎的过程,现阶段已是大部分研究生申请的收尾阶段了。下面我们来看看华樱出国对李响同学的案例分析,给准备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同学一些借鉴。

  学生情况:李响(化名),TOEFL96分,GRE1350,西南某大学数学专业大四在读,本科成绩名列班级前3名。

  申请要求:希望能够进入一所全美前30的大学学习通讯工程。

  华樱分析:

  我们为李响申请全美通讯工程排名第一的卡耐基梅隆大学。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不会因为一个学生的标准化考试成绩优秀就录取他,而是会基于学生成绩考虑这位学生能为美国教授所研究的项目带来些什么。有时候,仅仅通过申请材料来显示学生的各方面情况是不够的,因此,“套辞”就成为学生展现其学术水平的平台。“套辞”是指申请者与所申请学校的相关教授联系,达到增进录取几率和获得奖学金机会的过程。很多中国学生害怕“套辞”,因为他们不清楚该找谁套,该套些什么。其实,“套辞”有它的规律性,比如,美国大学的教授分为好几种,其中教授、副教授和助理教授可以“套”,而AffiliatedProfessor和EmeritusProfessor根本就不招生,套了也没用。一般来说,申请前、递交材料前后和4月前后都是“套辞”的好时期。在“套辞”过程中,“学术性”的展现尤为重要。首先要了解这位教授的科研背景以及最近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才能有的放矢,不“空套”。李响在申请专家团队的指导下与卡大的通讯工程教授多次沟通,介绍自己在加密算法、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心得体会,在教授需要但自己不太专业的领域进行补课,并且对教授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申请结果:李响不仅被卡内基梅隆大学通讯工程专业录取,还得到了大学3万美元一年的奖学金。       记者王静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