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合钱包”让海外留学生活更安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1: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读者提问:我的孩子今年下半年将去美国留学,如何购买和携带外汇呢?是带现金,还是支票或者信用卡?

  中银专家:比起传统的外币携带方式,旅行支票是一种较为方便和安全的支付工具。中国银行代售的美国运通旅行支票可在全球数百万家银行、外币兑换处、特约旅行社以及2200多家美国运通旅游办事处兑换当地货币,即使遗失,也可在当地挂失止付并及时获得赔偿。目前,美国运通旅行支票在国内有6种货币多种面额可供选择,包括美元、欧元、英镑、加元、澳元和日元。旅游支票的购买同样方便快捷,中行在成都地区就有20多家营业网点开办了美国运通旅行支票销售业务。购买旅行支票的手续和购买外币现钞一样,市民只须携带身份证件前往中行网点即可购买。

  建议学生采用“组合钱包”的方式携带外汇。例如:去美国留学一年,学费10000美元,生活费8000美元。学费可采用旅行支票+汇款的方式,生活费可采用70%旅行支票+20%银行卡+10%现金的方式。初到国外的学生出国时应同时携带购买协议,并与旅行支票、护照分开保管,以便遗失时办理挂失理赔。   记者王静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