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早知道:留学学费将上涨奖学金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2:04   武汉晨报
现在留学要更加谨慎
现在留学要更加谨慎

  晨报讯 学费将上涨,打工机会减少,奖学金发放可能受阻。昨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发布的今年首个留学预警中透露了留学几大趋势,建议在金融危机下,留学者要客观分析自己各方面的条件,做好综合规划,认真甄别信息,切忌盲目跟风。

  留学预警分析,自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国外一些学校为应对经济困难,招收国际学生的热情更高。一些国家的政府部门也采取更宽松灵活的政策,如大幅降低签证门槛,放松对语言成绩的要求,允许留学人员短期就业等,帮学校招生。加上汇率变动等因素,当前出现了一些对自费出国留学比较有利的因素。

  这种情况下,留学出现了三大新情况,留学者要特别注意:一是高等教育比较发达的一些国家,高校为应对金融危机所带来的经济困难可能会大幅提高学费,这将使因汇率而节省下来的钱须再用于缴纳上涨的学费。

  据了解,2008年秋季,美国四年制公立大学的学费平均上涨了6.4%,高于往年学费的平均涨幅,今年秋季学费上涨幅度估计会再高于这一数字。英国高校联合会3月17日透露,英国高等学校也在酝酿上调学费。二是金融危机引发的失业因素,使国外很多人选择回到学校读书“充电”,这会让国外一些学校招收海外学生的指标缩减,留学人员在当地升学及打工和就业的机会都会明显减少。三是金融危机使相当一部分设立奖学金的企业陷入困境,对国外留学生奖学金的发放将产生较大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