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披卖身牌冲进招聘会 开口要年薪1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8:1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披着广告牌的男子
披着广告牌的男子

  想找份好工作,就要学会推销自己。昨(26)日上午,成都市人才市场门口出现了让人目瞪口呆的一幕:一名25岁的小伙子身挂“求职”招牌,寻求一份年薪10万元的工作。如此推销自己,他也坦然承认:我就是在包装自己而已。

  现场:挂牌求职成焦点

  昨日上午10时许,宁夏街人才市场里,熙攘的人群中出现一名身着浅蓝色T恤、戴着黑边眼镜的青年男子。男子胸前挂着一张白纸红字的牌子,上面书写着“现卖身求职……要求每年年薪至少10万元”等字样。男子挂上该牌子后,便一动不动地站在招聘会场上,气定神闲地等待“买主”上门。

  挂牌出售自己,男子的这番举动引来不少人的围观。

  见效:你很适合卖保险

  挂牌男子介绍,自己就是牌子上写的王志强,现年25岁,毕业于绵阳某所专科学校,之前一直在广东工作。

  显然,在人才市场上,王志强的学历和工作经验十分普通,并不足以让招聘方对其另眼相看。但是,他胸前的牌子却吸引了不少招聘者。“这就叫勇气,如果把这种勇气用于做推销保险真的是没有问题。”现场,几家保险公司的招聘人员率先向王志强抛出了橄榄枝。“不想卖保险,想卖房子来找我。”与此同时,一家房地产公司也对王志强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而且自己是一路跟着追过来的。

  对话:我是在包装自己

  学历、资历均平平,可一开口就要年薪10万元,王志强咋想的?“一个好的工作很难求得,辛苦做的简历最后不知道被扔在了哪个角落。我想这个办法既省钱又直接,还很有创意。”王志强表示,至于工资要那么高,主要为吸引用人单位。

  说到底,所谓“卖身”求职只是一个自我炒作的噱头。一些好心的用人单位忍不住给王志强提供了一些建议,“第一,你把‘卖身’两个字去掉。第二,把10万元改成每年2万元,可能会有更多的人来接招。”

  说法:哗众取宠不如提高自己

  针对王志强的这种行为,有专家指出,眼下不少年轻人都希望通过出新招来获取用人单位的注意,以便获得高额薪水的职位,其实这种是不理智的、也不可取。求职者的薪水报酬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对于一些学历和能力并不高的求职者,最切实的还是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这种“哗众取宠”的求职方式毕竟不是长远之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