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连线:被八所名校录取的才女很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6:57   新浪教育

    编辑手记:复旦附中高三女生翁其钊收到来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杜克大学、芝加哥大学、康奈尔大学、西北大学、阿默斯特学院和珀莫娜学院等八所顶尖名校的录取通知一时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新浪教育频道特别联系到了翁其钊本人和她的妈妈,母女二人共同向大家介绍这位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的“小才女”的成长历程。

  新浪教育:从计划留学到被名校录取,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自己做了哪些准备?

  翁其钊:参加课外活动、打工之类的我都没有刻意地计划,许多都是误打误撞。自己最认真做的准备就是标准化考试,回顾和审视自己,以及写申请文章。

  新浪教育:申请过程中最困难的部分是什么?自己又是怎么解决的?

  翁其钊:最困难的是在写申请文章的时候,必须认清自己,认识到自己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读大学,为什么要读美国大学,回忆自己那么多年来做过的事情给自己带来过什么。把自己过去的一点一滴串联起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花了很多时间思考,也没有刻意想办法解决,有时走在路上就会突然有灵感,大概是顿悟吧。

  新浪教育:自己认为哪些方面打动了美国名校的考官?

  翁其钊:除了做过的事情和我拥有的成绩,最重要的是我对自己的认识和思考。

  新浪教育:复旦附中的三年学习,你自己认为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翁其钊:学会感恩和回馈。

  复旦附中的学长学姐们都非常热心地帮助过我,我在做机器人项目的时候就和清华的一个学长交流过经验,后来独自一人在美国坐长途汽车旅行参观各大学校,也受到很多附中在常春藤盟校的学长学姐在交通食宿方面的帮助,申请过程中他们更是不遗余力地指导我帮助我,我认为校友资源是非常宝贵的财富,而复旦附中就教会我不仅热爱、感恩,更要回馈。

  新浪教育:如此多才多艺,成绩优秀,你平时怎样分配自己的时间?

  翁其钊:学业方面还是以效率为主,课外活动方面做自己喜欢的也不觉得花时间。一周168个小时其实有很多利用空间,合理安排就好。

  新浪教育:给其他有志于出国留学深造的同学一些建议

  翁其钊:如果是为了进一流的大学,不努力不付出是不行的。我记性不好,也经历过做几千张单词卡片每天只睡三个小时背500张并且不断复习这样痛苦的过程。原来并没想过会进那么多好学校,只是专心把自己能做好的部分做好而已。专注于过程,结果会更好。加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