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出国留学换购外汇越早越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0:10   京华时报

  眼下正是出国留学高峰期,不少家长忙着给孩子办理手续。银行工作人员表示,7月份原本是客户办理出国业务的高峰时期,但今年的业务量与6月份基本持平,波动不大。打算出国留学的人,有关购买外汇的几招不可不知。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家长,在当前汇价走高的形势下,提早换汇做好准备的人就划算了。“不过,不少人都是四五月份才开始准备出国手续的,等到要走了才来批汇,错过了换汇的最佳时机。有一部分人,对汇价波动不是很确定,宁可先持有人民币,等最后再换汇。对于有意向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客户,我们会建议提早关注汇率,在汇率比较合适的时候适当分批买入,避免出行前匆忙购汇,面对一路走高的汇率懊恼不已。” 

  在这些换汇人群中,有相当一部分人不了解换汇政策,怕换汇金额不够用,还特意去找黄牛。其实,我国境内居民个人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年度总额为每人每年等值5万美元。也就是说,一个三口之家,一年可以换汇15万美元,足够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如果需要超过年度总额购汇,只要能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比如学费、生活费证明等也可以直接在银行办理购汇手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