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人快语:新西兰投资移民四大利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7:29   新闻晨报
新西兰投资移民
新西兰投资移民

  日前,新西兰投资移民新政在等待了7年以后终于出台。据了解,自从2002年11月20日新西兰收紧投资移民政策,移民人数迅速锐减。2007年至今,全世界只有23人申请了新西兰的投资移民。在全球经济衰退,失业率上升的压力下,新西兰新政府上台后立即把对移民政策的修改放上了议事日程,在经过半年多的讨论,新政策终于出台。据此,笔者采访了拥有新西兰移民顾问执照的澳星集团副总经理孙亦军。

  新政出现4大利好

  据了解,原来的政策要求申请人雅思5分,并投资250万新元到新西兰做生意。如果没有雅思成绩,则要投资2000万新元到新西兰。新推出的移民政策比原来的政策要宽松得多。据孙亦军介绍,新政主要有英语要求、投资款的降低、投资方式以及年龄放宽四大利好。

  一是投资款大幅降低,无英语要求的由2000万新元降为1000万新元,有英语要求的由250万新元降为150万新元。

  二是英语要求由雅思5分降为3分。虽然没有像预先估计的取消英语要求,但3分对于一般申请者来说,要求并不算高。

  三是在投资方式上,也由原来的要求投资者做生意拓宽为可以投资政府债券、购买股票等多种选择。

  四是对申请者的年龄限制由原来的54岁放宽到65岁,对投资1000万新元的类别则没有年龄限制。但申请人每年仍然需要在新西兰住满146天,并且有每年300个的配额限制(年度计划移民总数为45000人)。

  新西兰投资移民的四大投资途径

  申请人的投资款必须投资于新西兰以下项目中任何一种或多种:

  1)政府债券(目前3年期政府债券利息为4.35%左右);

  2)由新西兰公司发行并在新西兰债券市场交易的债券;

  3)新西兰BBB级以上企业的债券;

  4) 新西兰公司(上市或私有)的权益(股权/股票),包括管理基金等等。(可以入股新西兰私人公司,但该公司不能是专门从事住宅开发的公司。客户也可自己成立公司,但也不能从事住宅开发,并要将公司的投资、营业计划交移民局批准)。

  孙亦军表示,移民审核批准后,新西兰会发放给申请者一年的工作签证,在这一年时间内,申请者可自由选择以上四种投资方式,但须在一年内完成投资行为。建议申请者选择投资政府债券,不仅投资方式稳健安全,还可获得利息。相比其他几种投资方式,虽然收益会更高,但却与风险并存。

  孙亦军认为,但凡新政开出,必定会希望得到社会的热烈反响,目前,新西兰投资移民新政正处于“集思广益”的期间,成功率会较高,审批速度也会很快。

  新政策申请条件简表

  申请要求 I类投资 II类投资

  年龄 无 65岁或65岁以下经商经验 无 3年或3年以上投资基金 1千万新元投资3年 150万新元投资4年安家资金 无 100万新元(不要求投资到新西兰)主申请人英文要求 无 雅思成绩3分或以上家庭成员英文要求 无 和主申请人一样

  或参加补习班(预交ESOL补习费)

  移民监(主申请人)投资三年中最后两年每年住满73天投资四年中最后三年每年住满146天

  ■注意事项

  * 24岁以下子女可以包括在申请中,但必须未婚,未工作,主要依靠申请人生活。

  *永久回头签证(申请人投资期满,并符合居住条件,就可以换成永久回头签证,以后无移民监)

  *获得绿卡在新西兰5年中住满1350天,即可申请入籍

  *新西兰投资移民政策只要求主申请人在新西兰居住一定期限,配偶和子女没有居住要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