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囧事:澳大利亚人为何生活在地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0:0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韩梅》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生活在地下的澳大利亚人
生活在地下的澳大利亚人

  说起澳洲,自然对澳洲的自然风光浮想联翩。那阳光灿烂的无垠地平线、数不尽茂密的热带雨林、寒冷的南部海滨,可以说,澳洲地貌经过久远的洗礼,早已变得万化多端、特色各异。而在这个幅员辽阔的国家、各州和各区皆有其特色。

  大多数澳洲人选择居住在东部沿海,西南沿海人口密度较低。不过,总的说来,澳洲算得上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国家。在人烟稀少的内地,在呼喊距离范围内却看不到一人。不仅如此,澳洲国家的文化多样性,决定了澳洲人的生活和娱乐方式能够互相融入和影响。

  于是,澳洲人的行为方式,大多融合了对艺术和美食的狂热,以及对运动和户外活动的热爱。但是,在这遥远岛国的林林种种,澳洲人似乎更有与众不同的地方,甚至可以说,一些澳洲人也可以这样生活。

  我有一个朋友几乎玩遍了澳洲的风景名胜,但是前几天他回国,照例和我讲述他那澳洲神奇之旅,与上几次不同的是,他这次给我讲了在澳大利亚南部一所城市的行记。据他讲,这所城市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几千澳洲南部的居民都生活在地下。

  听到这里,自然地引起了我的浓厚兴趣。于是我耐心的听他讲这段特别的游历。

  据说,这座小城叫库伯佩蒂位于澳大利亚的南部,当他和一些参观者竞相踏时这里时,发现这里最奇怪之处在于从表面看这座城市,只有一些停车场和加油站,建筑物也并不是很多,地表上果真找寻不到人的影子。但事实上,在这座城市的地下,居然生活着几千居民,而且地下设施还挺完善,从旅馆到酒家,从教堂到夜总会应有尽有。

  继而他又幽默的说,当时来这里是既兴奋心里又发慌,不管怎么样,我们是结结实实踩到这片土地上了,但对地下城的人,指不定那会儿正踩在人家“屋顶”上呢。

  不过,幸好后来有人出来,热情的带他们参观了地下城。而在地下,远非我们平常想像的乌黑一片,恐怖丛生,这里的人们从地下建造了旅馆、酒家、夜总会,甚至还有教堂。并且地下居室也不简陋,我们平常家里安的吊灯、家具,厨房、卫浴等一应俱全。

  听我的朋友意思,这库伯佩蒂之所以建这样一座地下城,绝不是居住在澳洲南部的人异想天开,寻求刺激好玩。早在很久以前,在澳大利亚这个号称“坐在矿车上的国家”里,各城市挖地洞、找宝贝向来是家常便饭。不过有一种蛋白石可谓是宝贝,又被称为澳宝。唯独在这库伯佩蒂生产的,那才堪称为极品中的极品,而且库伯佩蒂地下的蕴藏量大得惊人。于是,消息不胫而走,自然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淘宝人。 

  考虑到挖蛋白石是个耐心活儿,讲究的是持久战,于是淘宝者们纷纷在当地安了家落了户。但是由于南部人烟稀少,自然环境十分恶劣,如夏季能热到 50摄氏度以上,冬天又异常寒风刺骨,于是,有人想出将废弃的矿洞改造成居室的主意。这样一来,独一无二的库伯佩蒂地下城就诞生了。

  当听他朋友的讲述,我不禁一笑。确实,他这趟此去澳洲游没有白去,不仅玩的痛快,还居然开始寻找一些与众不同的新玩意儿。但他这趟游记对我还是有收获的,除了能和朋友们共同分享一下,那就是晚上再给我女儿讲故事时,至少不用苦思冥想了。故事名字我都想好了,叫《生活在地下的挖宝人》,当然,是童话版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