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被名校破格录取牛人:白浪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1:22   新浪教育

白浪
白浪

  白浪:曾自费拍摄电影《红裹肚》

  白浪年少时顽劣不堪,小学毕业后便辍学在家。然而在摄像机里他却隐约看到了一种不一样的人生。2007年,他自任导演自掏腰包,发动全家上阵,拍摄了一部让周围人叫好又叫座的“本土电影”——《红裹肚》。从此,白浪成了陕西汉中地区的传奇:他被中国传媒大学的一位教授相中,创下了从小学直接跨入大学校门的奇迹。

张亚超
张亚超

  张亚超:见义勇为 被清华大学破格录取

  2003年在距高考第一场考试开始只有几个小时的时候,张亚超面对宿舍外行窃的小偷勇敢地冲了上去。在搏斗中,他不幸被小偷用酒瓶砸中头部,血流满面。但是为了圆自己的清华梦,他忍着右手右臂及脑震荡的伤痛,完成了全部科目的考试。遗憾的是他的总分未达到报考的清华大学分数线。清华在经过认真调查、严格考试后,利用自主招生政策破格录取了他。图为2003年张亚超到清华报到。

澳大利亚94岁的老妇人特纳
澳大利亚94岁的老妇人特纳

  澳大利亚94岁老妪成全世界最年长硕士

  澳大利亚94岁的老妇人特纳好学不倦,她90岁时入读澳阿德莱德大学医学硕士课程,最近获得学位证书,成为全球最高龄的硕士。特纳12岁小学毕业后,父亲离家,她要照顾弟妹而辍学。她于70岁时重拾书包,入读阿德莱德大学的人类学系,2002年获得荣誉学位,并完成一篇论文研究,主题是澳大利亚成为殖民地前的人类学历史。

何凯琳
何凯琳

  何凯琳:14岁会考“九优状元”香港中文大学破格取录

  2007年8月香港会考发榜,何凯琳摘下“8A”及中文科“5*”佳绩,以14岁之龄成为最年轻的“九优状元”。香港中文大学于8月21日宣布以特别生形式取录何凯琳,她无须完成中六预科课程,可直接于9月入读中大先修课程,明年入读医学院。何凯琳继成为历年最年轻的九优女状元后,成为中大医学院最年轻的学生。

罗琳
罗琳

  《哈利·波特》作者罗琳荣膺哈佛大学名誉博士

  英国女作家J.K罗琳,6月5日从哈佛大学接过荣誉博士学位证书。尽管身为“哈利之母”,曾创造令万千人心驰神往的魔法世界,英国女作家J.K罗琳在接过哈佛证书时称:“魔法无法改变世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