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各国22位华裔高官:朱棣文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朱棣文
朱棣文

  5、奥巴马提名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2008年12月15日,奥巴马宣布新政府能源环境团队名单,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主任朱棣文 (Steven Chu)为能源部长。2009年1月20日,奥巴马宣誓就职美国总统一小时后,签署内阁成员提名文件。两个多小时后,参议院以口头表决方式,一致通过包括能源部长朱棣文在内的首批提名。

美国华盛顿州前华裔州长骆家辉2月25日获奥巴马提名出任美国商务部长
美国华盛顿州前华裔州长骆家辉2月25日获奥巴马提名出任美国商务部长

  6、奥巴马提名商务部长骆家辉

  2009年2月25日,奥巴马正式提名骆家辉为美国商务部长。现年59岁的骆家辉生于华盛顿州西雅图,父母来自广东台山,获耶鲁大学政治学学士和波士顿大学法学学位。骆家辉是民主党人,曾是第一位担任美国州长的华裔。在1997到2005年,他连续两次当选华盛顿州州长。使华盛顿州在经济、交通、医疗保健和教育方面都得到了改善。现年59岁的骆家辉在卸去州长职务后,长期在西雅图一家律师事务所任职,从事有关中国、能源与政府关系的业务。骆家辉是奥巴马在商务部长职位上的第三位人选。

黄徐毓芳
黄徐毓芳

  7、新西兰首位华裔部长黄徐毓芳

  黄徐毓芳(Pansy Wong)是新西兰的政治家。她是新西兰国家党的党员。黄徐毓芳在中国上海出生,并于香港长大,曾在伊利沙伯中学就读。因此,她会说流利的英语、粤语、普通话及上海话。黄太于1974年随同家人移民新西兰,并于基督城修读学科。之后,她在新西兰大展拳脚。黄太于1996年首度参政,并成为新西兰首位亚裔国会议员。而在成为国会议员之前,她亦曾于坎特伯雷地区议会服务过。

伍冰枝
伍冰枝

  8、加拿大首位华裔总督伍冰枝

  伍冰枝,1939年2月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台山,是一名华裔。上世纪80年代曾担任过安大略省驻法国巴黎的代表,后经当时总理克雷蒂安(Chretien)推荐、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委任后,伍冰枝在1999年10月7日宣誓上任,成为加拿大第26任总督。她是第二位女性、第一位非白人和第一位没有政治或军事背景的总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