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美国50个最佳职业抢先出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 15:39   中国新闻网

  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根据薪酬和就业前景,选出2009年美国50个最佳职业,当中以系统工程师为最吃香职业。系统工程师负责管理主要运输网络、军事防御计划等大型而复杂的工程,计算出工程所需的技术要求,并协调低级工程师的工作。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该个调查指出,美国市场对系统工程师需求大,从航天、防御系统、医疗仪器工业,到彩印机制造商施乐和宝马车厂等大企业,都经常有相关空缺。系统工程师的年薪可轻易达到六位数字,而且工作富创意。

  但入职者必须是工程系毕业生,甚至成为美国软件工程学会会员,并要忍受长工时、面对赶死的压力。

  第二位最佳职业是医生助理,他们的工作是在医生监管下,负责一般医疗工作,包括诊症、协助医生进行手术,甚至在部分美国州分处方药物。

  医生助理不但能一圆悬壶济世的宏愿,承担的行政责任亦远少于医生,更毋须花大量时间及付出庞大学费攻读医学院。

  美国医师助理学会主席莱因韦贝尔表示,由于很多医疗机构节省成本,对薪酬较低的医生助理需求将增加。

  大学教授则名列第三位,优点是工作自由、时间富弹性,可自行分配教学和从事研究的时间,并可享用大学的设施和子女学费减免。

  由于经济不景,很多人重返校院,以致对教授需求增加。但入职门坎高,必须是博士毕业生

最佳职业
最佳职业
工程师职业最吃香
工程师职业最吃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