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澄清传言:德国高校2010年不会全面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1:07   信息时报

  日前,网上出现传言:“2010年德国高校将会全面收费”。对此,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的项目负责人狄芙丽·金贞善表示传言不属实,“我们没有从任何德国官方得到这样的信息,这个信息是完全不对的。”

  他们解释说,德国大学的收费不是由国家统一制定的,全国统一收费这一说法本身就跟德国的情况不符。实际上,德国一共有16个联邦州,其中有6个州实行高校收费政策,另外10个州不收费。在6个收费的联邦州中,有的州如巴伐利亚州,将收费权放在了大学,这个州里就可能有的大学收费,有的大学不收费。收费标准一般规定一学期不超过500~600欧元,各大学的收费标准通常在200~600欧元之间,由大学自己决定。即便收费,指的也是本硕阶段,博士阶段是免费的。德国大学收取的学费实际上是注册费,专业学习是免费的。

  目前在德国大学里注册的外国学生20多万,中国学生只有27000人,在这里读本科、硕士和博士学位。德意志文化交流中心的负责人说:“对德国教育来说,我们不看重数量,教育不是一个产业,不是为了赚钱,最关键的是质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