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移民政策趋严 趁早赶上末班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1:42   东方早报
移民澳洲
移民澳洲

  澳大利亚自2003年商业移民政策开放以来,由于政策宽松,一直受到中国成功人士的青睐,然而有消息称,澳大利亚政府将修改移民政策,提高要求。与此相反,新西兰原本严格的投资移民政策将要放宽很多。就此,笔者采访了澳星移民的总经理Bill先生,他的建议是,如果想移民澳大利亚的人士要立即行动,争取在政策变化前递出申请,挤上变化前的最后一班车。如果想去西方国家享受完美田园生活,现在移民新西兰的确是最好的时机。

  Q: 您好,Bill先生。有消息称澳大利亚移民新政将出台,对移民条件会提高要求,而新西兰移民政策正在放宽,您能否谈谈这两种情况?

  A: 澳大利亚自2003年商业移民政策开放以来,由于政策宽松,一直受到中国成功人士的青睐,近年来每年都有1500多个家庭获得签证,而且申请人数在不断增长。由于申请人数增长大大超过了澳大利亚政府的预期,所以澳大利亚政府现正对目前移民政策进行讨论,预计在明年初会做出修改,修改的趋势将是适当提高要求。所以如果想移民澳大利亚的人士要立即行动,争取在政策变化前递出申请。

  新西兰投资移民政策在中断了7年后终于在今年7月全新出台。相对于其他移民热门国家,新西兰移民有其独特的优势:一步到位获绿卡,没有做生意的要求,英语要求低,投资金额大幅度降低,投资方式多样化、子女享受免费教育等。因为是新政刚出台,申请材料要求相对宽松,而且审理速度快。新西兰对金融及外汇并无管制,因此资本进出自如,不受限制。同时可自由汇出资本盈余或股利。新西兰在所有发达国家中是唯一没有资本增值税,没有房产买卖印花税和契税的国家,所以投资房地产增值部分不要交一分钱的税。

  Q:现在中国经济充满活力,许多外国人纷纷到中国寻找商机,而为什么中国到国外投资移民的人数每年都在大幅度上升呢?

  A:中国人到国外投资移民主要有2个原因:首先,许多家长希望子女享受国外的教育环境。由于文化差异的原因,中国的子女对父母的依赖比较大,比如,中国现在出现了一个群体叫“啃老族”。 “啃老族”的年龄都在23-30岁之间,是一群有谋生能力,但却仍未“断奶”,得靠父母供养的年轻人。而西方的教育更强调孩子的独立性。在西方,许多孩子一旦成年就要独立负责自己的经济。其次,分散投资,降低投资风险。一般选择投资移民的人都身价不菲,不想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Q:现在许多中国人都到澳大利亚、新西兰投资房地产,相比较国内,在这两地投资房产的优势何在?

  A:近几年来,中国楼市忽高忽低,水分泡沫越来越多。许多具有长远投资眼光的人,已将放眼海外。在众多国家中,安全稳定的政治和法律制度,完善的福利以及优美宜人的居住环境使得新西兰成为投资房产的首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所有房产都是永久产权,房价平均每年增长10%,是一个风险低、回报高的投资领域。同时,很多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留学生也从原先的租房转而“以房养学”。所谓的“以房养学”是指,在留学期间,先购买一套房子自己住,多余的房间可以租出去,待学业结束后,可以把房子卖掉,卖房子的增值部分可以抵消几年来的留学费用。

  Q: 于10月25日由澳星集团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届澳星“澳大利亚&新西兰”移民及房产博览会的亮点有哪些?

  A: 澳星集团秉承前三届的宗旨,重磅打造第四届博览会,目的在于帮助更多对移民和投资有兴趣的商业人士更充分地了解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为他们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移民和投资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本届博览会亮点有以下2个:第一,博览会现场特邀来自澳星集团的注册移民律师团,包括6位澳大利亚注册移民律师,以及在中国的唯一2位新西兰注册移民律师。应邀参加博览会的还有澳大利亚各州政府驻中国首席代表等高官。第二,本次博览会邀请了众多的澳大利亚、新西兰顶级开发商携大量经典楼盘参展,包括墨尔本、悉尼、奥克兰等地的公寓、别墅等,价位从100多万元人民币到1000多万元人民币不等。现场购房将有特别优惠,如“买房送留学”、“买房送机票”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