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策解读:签署米兰大赦的首批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1:04   《羊城晚报》

  米兰行政公署近期已经发出首批数百份信件,通知雇主和被申请的家庭工前来签署居留合同,这份合同是移民申请居留所必需的。据移民统一窗口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加紧工作,首批合同将在几天内签署。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该负责人介绍,在米兰预计有7.5万至8万移民从事家庭工,但在此次大赦之前,其中40%没有居留证,从事黑工,还有20%虽然有居留证但没有被合法雇用。

  美国

  呼吁移民响应人口普查

  在离2010年人口普查只剩下不到6个月之时,美国人口普查局已着手准备多种语言外展计划,令更多移民参与普查。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人口普查局局长格罗夫斯10月14日表示,为了较准确地统计移民人口,他们计划开始一个耗资3亿美元的外展活动,将用英文印刷一份有10个问题的表格,以及用6种语言印发宣传单张,包括英文、中文、越南文、韩文、俄语及西班牙语,指导使用者到他们使用语言的网页参与普查。此外,电话指引更将提供多达59种语言的帮助。 

  调查显示

  移民能为住地及家乡创造财富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编制的最新人类发展报告调查显示,外来移民,无论是拥有高技能还是低技能,都能为所住地及自己的家乡创造经济财富,同时提升个人与家人的生活水平。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调查报告特别澄清了一直以来人们对外来移民所存有的偏见和歧视。联合国发展计划高级政策顾问罗德里格斯博士指出,在评估外来移民带来的社会经济影响时,应该辨别到底他们扮演的是取代还是配合的角色。他说,调查显示,即使是低技能工人也能够扮好配合现有经济发展需求、提高雇主生产力的角色。他以家庭助理为例,认为女佣能够分担雇主的家务重担,从而帮助雇主专心事业,有助国家经济发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自1990年起定期编制发布人类发展报告,今年的报告首次针对全球移民人口进行研究,题为“跨越障碍:人员流动与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