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闭门后续:千余中国留澳学生陆续转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 10:2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10日称,受学校倒闭影响的中国留学生目前在澳大利亚有关方面的介入下,正得到妥善安置。

  11月5日,澳大利亚环球校园管理集团因资不抵债而进入破产程序,该集团旗下数所学校被迫关闭,受到影响的中国留学生达上千人。这几所学校在墨尔本和悉尼均设有多个校区。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的教育参赞郭晓娟10日说,墨尔本总领事馆得悉此事后,给予了高度重视,立即联系了维多利亚州注册与学历管理局局长,并进行了沟通,敦促他们尽快解决学生的困难,妥善安置,尽量减少学生的经济损失。经多方协调以及与留学生举行座谈会后,维多利亚州注册与学历管理局已从9日下午开始,逐步安置失学的外国留学生,其中包括安排750名在墨尔本3所倒闭学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转到其他学校继续读书。在国际学校高中部就读的约220名高中生因为年龄在18岁以下,已经优先得到安置,他们基本上都被安排在公立学校继续读书。其他学生也在陆续填表,接受安置。

  郭晓娟说,一些即将毕业的中国留学生将在其他学校继续读书和参加考试,然后可以按期正常毕业。因学校倒闭需要延长在澳居留的留学生,可以免费延长签证3个月,过去一般只延长28天。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教育参赞白刚说,悉尼的相关学校5日突然宣布倒闭后,有约500名中国留学生受到影响。中国驻悉尼总领馆高度重视中国留学生的情况,与澳大利亚有关教育主管部门和移民局进行联系,提出交涉,敦促澳方拿出具体方案,维护海外留学生的合法权益。澳方表示要按突发事件积极妥善处理此事,为学生办理转学、退款和延长签证等事宜。

  郭晓娟和白刚发出呼吁,希望中国的广大家长及留学生在留学澳大利亚时不能盲目从事,在选择学校时首先要选公立大学,因为很多私立学校纯粹以赚钱为目的,质量难有保证。此外,澳大利亚移民政策多变,那些希望通过留学而定居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尤其要三思,否则会浪费青春和大笔学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