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校是怎么选人的 晒晒哈佛的超高入学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4日 16:3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留学专家陈华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留学进哈佛!这是多少中国家长和学子的梦想啊。然而理想归理想,牛校当然要招牛人,让我们来看看这个世界最牛大学的究竟要招什么样的人。

  哈佛大学的入学要求含两个部分,一部分为研究生院的整体要求,另一部分是每一个专业的专业特别要求。以哈佛大学文理学院研究生院为例:

  一:研究生院综合要求:

  1. 平均成绩GPA:基本所有哈佛研究生课程都要求申请人的本科成绩有平均不低于A-的成绩,即:百分制要90%左右;4分满分的GPA要3.7左右;

  2.GRE:Verbal词汇部分不低于700;

  3.托福成绩:100-110之间;

  4.个人陈述

  5.3封推荐信

  二:某特定专业的额外要求:以Film and Visual Studies电影及视觉艺术专业为例:

  1. Writing Sample: 写作样本 15-20页,内容为批判性写作,要求原创,对标点、行间距等均有规定;

  2. 申请人均需掌握2门外语,除英语外需要再掌握一门德语或法语;

  3. 学生毕业要求:入学后的每门课均要保持B以上成绩,否则会被要求重考或退学;

  以上二者相加即为哈佛大学,文理学院中电影与视觉艺术专业的招生要求。考虑申请哈佛该专业的学生,请从高中起即开始第二外语的学习,同时保持每次考试均达到90%左右的成绩,加上本科期间考出符合要求的标准化考试(如托福、GRE等),进入哈佛后,还要持续保持一个3.5左右的GPA,才会被允许毕业和获得学位。所以如果不能在学习方面一路走来都保持在GPA3.5以上的申请人的话,申请哈佛就请谨慎了。因为如果在国内的院校都不能达到这个标准,到了哈佛这样聚集世界学术精英的地方,想维持3.5的GPA,没有天赋和勤奋恐怕是不可能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