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英语之星风采大赛复赛选手刘再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4:43   新浪教育
新东方英语之星风采大赛复赛选手刘再冉
新东方英语之星风采大赛复赛选手刘再冉

  曾获奖项: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

  第十届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赛一等奖的第二名;

  第三届中学生(初中组)英语口语大赛南京市二等奖、鼓楼区一等奖;

  南京市电视英语口语大赛最佳风采奖;

  第十二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省一等奖,全国一等奖;

  “长三角十城市‘绿色生活,让城市更美好’”青少年环保系列活动中,我荣获环保双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头脑奥林匹克竞赛,获“我只为你着想”课题第三名;

  滑铁卢大学举办的欧几里得数学竞赛top 25%;

  南京新东方2008年优秀学员;

  TOEFL:116 SAT2310(combine) 2400(subjects)。

  座右铭:

  Realize that life isn’t always fair. Accept what you must andchange what you can。

  要知道生活并非绝对公平。接受你必须接受的,改变你所能改变的。

  对新东方的理解:

  我是从2006年寒假开始上新东方的。

  我很喜欢新东方老师们上课的风格。每一位老师都十分风趣,有着一流的口才,许多幽默的小故事能逗学生们开怀大笑,这样可以缓解同学们上课时的由于紧张的进度带来的压力。第一次上的是托福基础班。当时阅读是葛量,听力是夏鹏,口语是邢丹纯,写作时狄佐丹,都是非常棒的老师。尽管对我来说,托福基础并不难,但是,我依然十分怀念那时的课堂。葛量跟我是校友。夏鹏的perfect pronunciation,他的经历令我们当时在座的每一个学生都钦佩至极。后来,他还来到我们学校进行国旗下的演讲,大概是如何在国际交往中保持正确的立场和应有的风度,令人受益匪浅。邢丹纯的海豚音“举世闻名”,总是口语课的高潮,当然还少不了他吃黑巧克力减肥的那段老生常谈。狄佐丹故事虽不多,但是她对长难句的新概念解析法敲开了我分析长难句的大门。

  然后是托福强化班,阅读是陈若木,听力是秦朗,口语是林科,写作是李鼎。这期课是和我的好朋友Angel一起上的,就更加丰富多彩了。陈若木为了充实大家的阅读材料,特地让我们下载了他上传的已往六级的阅读题。秦朗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一次课上,以少有的严肃和认真教导大家要静下心来思考自己之所以要出国的原因。当然,他的风趣幽默和蔼可亲使他在学员之中获得了极高的人气。后来他当上了南京新东方的主管,我们成为了真正的好朋友,一直保持着联系。林科的口语课给大家营造了轻松自由的环境,让大家可以比较流畅的说出自己想要表达的内容。同时,他以自己较为丰富的经历为大家提供有价值的口语素材。李鼎的写作自然是不用多说的精彩,无论是模版套路还是素材来源抑或是句型结构,都为我们总结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而且,不仅仅是托福,对于整体的英语写作水平的提高都有极大的帮助。

  我个人认为,针对托福考试本身,强化班是很有效果的。正是在强化班的学习,使我对托福每项考试的细则,题目类型,答题技巧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和掌握。OG,巴朗,kaplan,我通过一顶题量的训练巩固了这些技能。

  接下来,是SAT。通过模考,我大概了解了SAT的考试方式,也清楚了自己的能力水平,于是我跳掉了基础班,直接开始上强化班。阅读赵越,填空吴晓飞,语法陈熙,写作又是李鼎。这批老师完全是南京SAT班的开班鼻祖。

  赵越,老实说,他讲的阅读对我几乎没多大效果,我个人认为,有了单词量作基础,阅读的提高主要来源于做题,孜孜不倦,永不懈怠的做题。当然,是要保持着8大脑清醒,认真分析作者用意,决不不懂装懂,不断总结反思的做题。对了,我最怀念的还是,赵越在结课时唱的《水手》,很有味道。

  吴晓飞,老实说,他讲的填空对我也几乎没有多大效果。他讲的绝大多数技巧是针对单词不认识时的随机应变的办法。然而,有理想有目标有恒心有毅力的同学们是会克服种种困难,背完红宝书的。因此,大多数情况下,做填空题是用不上他的那些技巧的。当然,吴晓飞还是非常敬业的,他把邮箱留给大家,不断向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单词表和填空题技巧总结。

  陈熙,无论是语法还是化学,他教的课一级棒。系统,详细,准确……他教的语法不仅仅应用于改错,而是使我的英语知识系统化,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在SAT Subjects数理化三门课中,只有他的化学讲得严谨细致,既达到了帮助考试的效果,又成功地扩大了知识面。与此同时,他在课上曾用自己考托考G的经历,给与同学们信心和勇气,鼓励我们坚持不懈,勇往直前。当然,不得不说的是他的诸多偏激的观点,也包括他永恒不变的做炸药的段子。我个人并不赞同他的诸多观点,但我相信他的想法有可听之处。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一直希望能够与他成为朋友,对某些问题进行分析讨论。

  李鼎我就不再重复了,他SAT写作和托福写作一样的风格使同学们受益颇多。

  以上是在新东方上课的大部分回忆。周围有不少学弟学妹问我说:“新东方的老师是不是讲故事更多些?那么有没有必要去那里上课呢?”客观地说,新东方是出国留学的起点,而非终点,我们不能指望一切交给新东方包办代替,而是从此出发,依靠自己的力量,向着梦想飞翔!

  注:我是南京新东方的老学员。这是我在获得新东方高分学员奖金时写的心得体会。相信北京的新东方一定很出色,我的作文老师李鼎已经调到北京,还期待着能有机会再见到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