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研究生申请成功案例:加拿大渥太华医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4:03   启德教育

  姓名:ZLM

  GRE:1010

  托福:88

  就读学校: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专业

  申请国家专业:加拿大土木工程专业硕士

  申请期望:医博类前10或综合类前5

  最后录取结果:

  University of Ottawa 渥太华大学——加拿大医博类排名第8

  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硕士

  申请经验总结:

  ZLM是厦门大学大四的学生,本科学的是化学工程专业,读土木工程专业,而且想上加拿大的医博类排名前10或综合类排名前5的学校。

  因为目标比较高而本科所学专业跟目标专业相关性又相对较小,所以学生不是很有信心。我听了学生的情况后,简单分析了一下,学生就读的厦门大学是国家重点大学,学生在校成绩处于中上等,还算可以,学生GRE是1010, 托福88,成绩都不高。所以我们必须在他的文书上下足功夫,突出学生的优秀的学习潜质和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兴趣和积极的动机,才能够打动招生评委,顺利拿到offer。

  从学生的家庭背景着笔(父母都是水利工程师),重点突出学生学术成绩来表现学生的学习潜质,以及从学生所学专业,所做的学术项目上引出学生对所申请专业的兴趣和学习动力。

  而等待往往是艰难而漫长的,在等待通知书的时间里,ZLM和家长都多次打电话来询问结果,终于在4月底我们迎来ZLM被渥太华大学录取的好消息,学生知道这个消息后非常兴奋,家长也对这个申请结果感到很满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