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生申请成功案例:香港理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4:24   启德教育

  香港留学09经典案例: 

  陈同学是个个性活泼、待人热情的女生。她的学术背景相对较弱,是从师范类专科升本科的,专业方向是英语学习。在去年的申请中,她将重点放在了香港理工大学的英文教学这个专业上,由于各方面的条件都不是很突出,结果以失败告终。

  今年,陈同学坚持继续申请。通过沟通,我了解到她的规划是期望在香港完成一年进修后继续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因此我们在给她做规划的时候做了适当的调整,着重申请理工大学的英语学习专业,并在文案及其它申请材料的制作过程中明确地表达了她对教学工作的热爱以及她对未来清晰而坚定的规划,同时我在与学校的沟通过程中也反复强调了这次学习对她整个职业生涯规划的帮助和重要性。尤其是在网申材料中,我抓住她在MSN上的签名,“每当学生说‘老师你的课总是上不够’,我都感到无比幸福”,再次强调了她继续从教的意愿和她的沟通能力,使教授们的注意力放在了这一点上。

  很快陈同学便接到了学校第一批的面试,陈同学很好地抓住了这个机会,将她的活泼、热情、以及对这个专业的热爱完全传递给了校方。而教授们也将注意力放在了陈同学的职业规划上。由于在面试前陈同学一直与我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在校方问及她对专业的看法以及申请的原因时,她都很好地结合申请材料做出了回答,最后,教授在面试后一周内发出了OFFER。

  陈同学的例子很好地向我们诠释了,即使是学校背景一般的学生,只要申请方案得当、目标明确,也是有机会申请到理想的学校和专业的。同时,像陈同学这种活泼热情的学生,要努力争取面试的机会,增加拿到OFFER的把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