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生申请成功案例:香港浸会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4:27   启德教育

  学生:李同学

  专业背景:本科学历,2004年9月至2008年7月就读于华南师范大学

  英语专业,文学学士学位

  GPA: 3.2 out of 4.0

  IELTS: 7分

  录取专业:浸会大学-------MA in Language Studies

  录取时间:2009年4月

  奖学金:HK$ 10, 000

  5月的天气明媚怡人,这是个收获的季节,5月4日收到李同学浸会MA in Language Studies专业的offer,另外附带一封提供1万港币额外奖学金的信。这么快就收到录取通知书,不仅免去面试,而且学校提供优等奖学金,我们虽然有点小小的意外,但是仔细想想,其实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正如李同学的名字,她对自己的人生抱有远大的梦想,同时有着明确的人生观。她清秀的外表和温和的性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这丝毫掩藏不住她开朗的性格和独立的个性。通过第一次交流,我们知道她在决定去香港留学前已经对香港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也很清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交流的不断频繁并深入,我们之前一直相处得很愉快。出于对英语的强烈兴趣,该同学一直对申请英语这方面的专业抱着坚定的信念。我们决定以这一点为切入点,也将她的强烈意愿作为开门见山的强调部分。

  收到她的全部材料后,我们仔细分析她的条件,发现她在语言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应该着重突出。专业四级和专业八级的证书对她无疑是个有利的“资本”,尤其是专业四级中的“优秀”,是吸引老师注意的亮点之一。另外,雅思7分的成绩对她的申请更是强有力的证明。大学期间她的学业成绩也一直都是80分以上,专业课程几乎是85分以上,其中不乏90、95的分数。我们结合她的成绩,在PS里面体现她勤奋好学的特点及学术能力,同时表现她语言方面的天赋和潜能。

  值得一提的是,该学生提供的PS写作提纲非常之详细,信息很全面,也很完整。我们看完她PS提纲中的内容后,发现她的确是个优秀的学生,不仅仅表现在学习方面,也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人际关系、社会活动的参与,如义工和支教等。我们截取其中一些作为个人优点来突出,并加以事实说明,做到有理有据。例如踏实守信、严于律己,勇于挑战自己、乐于助人等个人品质。

  提到个人特长和兴趣,像大部分江南女孩子一样,该同学多才多艺,兴趣广泛,她在提供基本材料时,为我们提供了一份CD,里面刻有她的才艺展示,包括戏剧表演、舞蹈表演和钢琴演奏等。我们建议将她的CD连同申请材料一齐寄过去,并附加说明。因为像英式体系教育的国家,包括香港,一直注重“全人教育”的理念。一个真正的人才,不仅仅是学业成绩优秀,其个人品德、才艺、实践应用等能力也必须全面发展。

  与大多数申请学生不同,李同学的人生信念非常坚定,也立志于做英语专业人才,学成之后做英文翻译,或是当教师。结合不同专业的特点和要求,我们为她制作了不同风格的PS,与其申请专业的课程目标相吻合,力求证明她适合学习该专业,并具备相关必要的条件。从李同学的成功申请中,我们欣喜地发现香港名校对学生全才素质和专业素养的高度重视,事实证明,即使申请提交的时间相对其它学生稍晚了些,但是凭借优异的条件和适合自己的文案材料,学生仍然可以在众多申请者脱颖而出,李同学最后无需面试,获得浸会大学教授的青睐,收到心仪的录取通知书和意外的奖学金。我们很欣慰,李同学终于可以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我们希望她在未来的人生中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展翅翱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