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生申请成功案例:哥伦比亚建筑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4:35   启德教育

  录取学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姓名:CC

  IBT :无

  GRE:1410+4.0,

  GPA:2.9/4.0,(平均)3.1/4.0, (专业课)

  就读学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申请国家专业:美国/建筑工程与管理

  客户申请希望:TOP 20

  最终录取结果: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综合排名TOP7,常青藤院校)

  顾问点评:

  接到Andy的电话已经在11月中旬,离美国TOP30院校申请截止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临时决定申请美国大学,且对学校的申请期待非常高,要求一定要申请到TOP 20的院校。但是,Andy传给我的大学本科成绩让我倒吸了一口冷气,他的GPA居然还不到3.0。

  对于美国TOP20的学校来讲,录取学生的GPA最低要在3.2以上,所以GPA不到3.0的成绩对于常青藤院校的申请是一个极大的硬伤。加之多数学校的申请截止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在没有TOEFL成绩的情况下,整个申请过程陷入被动。虽然学生积极准备GRE考试,并取得了一个比较不错的分数:1410+4.0,希望以此作为对GPA的弥补,但是对于申请来讲,前者比后者对于录取结果的影响更大。

  Andy自己也对申请前景比较忧虑,担心全军覆没。但他仍然积极配合,尽可能多的提供自己的学历背景以及相关材料,并决定主攻美国常春藤名校哥伦比亚大学。依据我的经验,该校比较看重学生个人亮点,以及学术背景,我们用接近一周的时间,分析学校的专业设置内容和学生专业的吻合度,并如实阐述学生GPA分数不高的原因;另一方面,由文案主管老师亲自操笔,倾心撰写文书,反复斟酌学生特点。经过讨论,我们决定将整个申请重心放在文书的撰写上,基本每篇文书三易其稿,终于赶在截止日前定稿,递交出去。

  递交材料后,每个人都在焦急等待着,终于在2月22号,学生接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哥伦比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闪电般成功申请到美国名校,我们还是建议准备留学美国的同学:

  第一、一定要提早做申请准备,分析学校录取的侧重点,并准确定位。

  第二、集中精力准备文书,高质量的PS以及Eassay都会有助于申请到美国大学。

  祝愿所有的学生都能早日实现自己的美国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