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澳失学留学生利益可得到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6日 14:2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记者从澳大利亚驻华使馆获悉,1月29日澳大利亚GEOS教育集团进入自愿托管程序,其失学学生利益可得到保护。

  学生可通过学籍保障计划(TAS)获得援助。据了解,GEOS教育集团旗下的学校都是学籍保障计划的会员院校,根据计划,学校将为学生安排合适的替代课程。如果学生已向原学校缴纳学费,则无须向新学校支付额外学费。

  如果不能在学籍保障计划下为国际学生安排合适的替代课程,澳政府将通过《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保障基金来为学生安排合适的替代课程。如上述措施也无法为国际学生安排合适的替代课程,学生有权要求退还学费。

  学生可要求GEOS教育集团旗下的学校返还国际学生所支付的学费。但来自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审核人员告知,GEOS教育集团旗下的学校现已无法返还国际学生所支付的学费。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提醒,受害学生要妥善保留在原学校与入学有关的材料和文件,包括成绩记录和缴费收据等,以便日后据此维权。澳大利亚教育、就业和劳动关系部现正准备为受害学生安排专门的学生安置会,将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告知学生具体安排,学生还可随时登陆澳大利亚《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ESOS)网站了解最新情况。(记者:马海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出国留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