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入选《福布斯》全球最美大学 亚洲唯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10:50   新疆天山网
清华大学著名的“二校门”
清华大学著名的“二校门”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选出全球14个最美丽的大学校园,其中10个来自美国,3个来自欧洲,而亚洲唯一上榜的是位于中国北京的清华大学

  据悉,《福布斯》邀请了一批建筑师和大学校园设计师进行评选。其中一位著名建筑师表示,对于建筑规模较大的大学来说,一个“明确的组织结构图”和“重要的连贯性”,是校园保持美丽的关键,例如斯坦福大学和弗吉尼亚大学,他们虽然不断扩建,但仍设法保持其独特的美学标准。

  评审小组认为,评估一所大学校园是否漂亮,自然环境也起着重要作用。在这方面,清华大学的校园可谓得天独厚。

  成立于1925年的清华大学,坐落于清代皇家园林的旧址。许多北京最著名的历史遗址例如颐和园等,都在附近不远处。校园内随处可见人工湖,湖边设有石椅,湖面上荷花浮动,能够启发学生的思考。此外,虽然校园内的景色和建筑都是传统中国式,但也有许多西式建筑物,例如方院和礼堂。

  最美大学校园名单:

  凯尼恩学院,美国俄亥俄州

  牛津大学,英国

  普林斯顿大学,美国新泽西州

  斯克利普斯学院,美国加州

  斯坦福大学,美国加州

  三一学院,爱尔兰

  清华大学,中国北京

  美国空军学院,美国科罗拉多州

  博洛尼亚大学,意大利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克鲁兹分校,美国加州

  辛辛那提大学,美国俄亥俄州

  弗吉尼亚大学,美国弗吉尼亚州

  韦尔斯利学院,美国马萨诸塞州

  耶鲁大学,美国康涅狄格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