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升投资专家谈投资移民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2:54   新浪教育

  杨雷:其实在美国的投资移民,不难看出我刚才说的几点,50万美金要投过去,在一个项目之中。这些项目往往由私人设立,政府批准,因为美国所有的企业包括保险公司都是私有化,这些私有化的企业难免会出现风险。因为中国人传统的思维当中,很多人在想,是不是国有的一定就安全。在美国我们可以讲,有的时候私有的会比国有的安全。经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席卷了美国之后,很多人对美国不看好了,觉得美国很多东西是不安全的,雷曼兄弟都会倒闭,怎么保证它的金融机构或者保险公司不倒闭呢?但其实我们可以这么来讲,很多时候在美国的金融形势下,在美国投资还是比较安全的。因为美元的坚挺,包括它是第一货币,很多人在美国投资,主要是为了在海外有一些生意,并且能扩展自己的平台,信息会更大。至于说不安全的地方,可能有两点。第一,你要看到这个企业是否真实存在,同时这个企业是否有能力去偿还这50万美金。我这边可以给新浪的所有网友三个建议,如果你要去选择美国项目,第一,你要看到它的投资环境。投资环境是指,这个美国项目如果有移民公司向你推荐美国项目,如果有朋友跟你说美国项目,投资环境好不好,这个地区经济条件好不好,就业人数多不多,税高不高,政府支不支持,这是投资环境。第二个是投资周期。我们通常说美国是50万美金,5年还款,会有一个5年还款限期,5年还款之后,有一个生意周期,建一座大楼,可能这座楼从建设到土地整个周边设施全部完毕,到租售,可能需要3—5年的时间。如果我们建设一个电站,同它的基础设施测量到画图,到最后整个电站建起来到并网,可能需要10—15年的时间。很多美国项目在市场上有电厂的,有楼房建设的,等等我们可以粗略算出回款周期,生意人是有商业头脑,可以规避掉风险的。

  第二,建议选择一位比较好的美国律师,因为这方面很重要。东升盛世一直以来是以律师闻名的,我们在美国有罗伯特鲁宾先生作为我们的美国首席律师,在加拿大有Pierre作为我们的首席律师,在英国我们有李贞驹女士这种政协委员作为我们公司的首席英国律师,所以这方面我们非常重视。只要选择一名好的律师帮您全程审案,您的安全指数我相信会提高到一半或者是60%以上。

  主持人:律师是非常重要的环节。您刚才说东升盛世也是提供英国投资移民,给我们介绍一下,可能了解的网友不是很多,英国投资移民大概的具体要求是怎样的?

  杨雷:其实英国投资移民相对来讲是最简便的一个项目,不需要太多资产文件的需求,加拿大和美国都需要你提供一个资金的合法来源,但是英国是一种证券投资,投资的不是像中国的基金、股票,买的是英国的国债,国债收益不是很高,每年差不多是1%—1.5%,但是只要购买105万镑国债。

  主持人:那很高。

  杨雷:差不多1100万人民币左右。因为这方面来讲比较适合的人群就是中国的那些福布斯排行榜上的富豪们,他们想让自己的儿女接受纯正的英伦教育,在英国读中学或者是高中,或者是大学,连续读5年或者6年以上的海外留学生活。因为我们可以粗略的估计一下,我以前的很多朋友都在英国读书,在英国读书一年的花费差不多在3万镑左右,那5年下来整个花费差不多是在15万到20万镑开始,从初中开始读起,差不多人民币200万左右,那时英镑的利率在1:17、1:15左右。前段时间英国旅游成为火爆趋势上升,已经到了9.7%。我们到英国买东西,逛街、购物,到英国坐飞机,去玩,现在也是很便宜了。所以,英国移民最近也是在悄然的上升趋势。一种是105万镑购买国债。另外一种形式,我们公司采用了跟东亚英国银行合作的一种贷款形式,它跟加拿大一样,加拿大你全额投资是40万加币,5年无息返本。如果你不想全额投资,投一部分,你可以采用贷款形式,用12万加币,一次性投入不返还,英国也有这种方式,一种是105万镑五年有利息还给你,很多人说我在中国有生意,没办法动用这么大资金到海外去,而且也不方便,因为中国毕竟有外汇管制,这方面有没有别的办法。我们共了帮申请人想到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因为这方面我们跟东亚银行是战略合作伙伴,这方面我们可以提供一个19万英镑的贷款,也就是你一次支付19万英镑,之后剩下的事情我们来帮你全权负责,您其实也可以一步到位拿到英国的永久居住签证。

  主持人:这是不是让Pierre先生入手?

  杨雷:这是英国的李贞驹女士。她下次也会到我们节目当中来。很多时候我们帮申请人做签证的时候,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教育。李贞驹女士我在这边介绍一下,她是原政协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首席法律顾问,现在是东亚银行首席法律顾问,而且她在海外华人当中享有盛誉,是因为华人女律师,在英国的法律界非常有名,她在我们公司是我们的英国首席法律律师。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是有一些教育需求的家庭选择英国投资移民,除此以外别的家庭有没有这个需求?

  杨雷:我曾经有一个客户,现在也在跟我们公司进行移民进程当中,很快也会拿到英国永久居留签证。很简单的道理,他想在海外进行一些投资,并且他觉得英镑现在这么低,我买一些可能在以后会涨起来,我会做一些战略性的投资,他在香港那边也有投资,他在美国那边有投资。很多人因为觉得英镑现在很低,吸收一些英镑,你想105万镑,如果现在吸收,以后涨起来也是一笔不错的投资。所以,英国投资移民很适合那些做金融或者做证券,或者是做外币交易的人群,他们不但可以得到收益,而且还可以拿到身份,一举两得。

  主持人:也就是实实在在可能真的会有收益。

  杨雷:没错,没错。

  主持人:英国投资移民的办事效率如何?成功率怎么样?因为我们刚才也谈论到,加拿大可能不是特别快。

  杨雷:这方面我想请Pierre讲一下这几个制度,大概他今天给大家准备了一个大的制度。

  Pierre:根据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投资移民处理速度平均在31个月左右,之后是澳洲,澳洲的平均处理速度是在12个月,美国的投资移民处理度在9—12个月,最快的是英国,只需要14个星期。当然这只是投资移民,如果说到技术移民,技术移民加拿大的处理速度相对来说是最快的。

  主持人:成功率如何?因为Pierre先生可能在办疑难和拒签的例子上最有发言权。

  Pierre:加拿大投资移民如果是对合格的申请人来说成功率其实是蛮高的,只是因为它现在跟其它国家的项目相比,处理时间稍长。所以,需要提高它们的处理速度。

  主持人:英国的成功率呢?

  杨雷:这方面我给大家讲一下,现在目前为止英国没有任何一例被拒。为什么呢?因为其实英国是一个非常非常人性化的一个项目,它最开始的时候,如果你想投资移民英国的话,你显示您有105万镑以上的资产,英国可以给你三个月的旅行签证,您到英国去看哪个国债更好,因为英国的国债有很多种。

  主持人:去考察一下市场。

  杨雷:考察一下市场,如果OK,105万英镑投进来,只要105万英镑进去之后,你的签证我们一次给三年,再换两年的见习公民签证,之后就可以永久居留,所以英国是很容易拿到绿卡的,因为必须要投资这种形式是有担保的,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申请人投了105万镑之后不会去英国。

  主持人:这种可能性极低极低。

  杨雷:除非是他本身的一些问题,比如是体检的问题,比如说是犯罪记录,或者是在中国有一些不良的情况,这种申请人我们也会拒之门外,因为很多时候我们要保护申请人以及双方国家的利益。

  主持人:回到话题的开始,传统的加拿大的投资移民,杨总给我们介绍这个市场非常大。目前加拿大投资移民是不是还是市场很稳定?

  杨雷:这方面我抛砖引玉。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东升盛世投资公司有很多律师,但是Pierre先生从业经验有27年之久,从加拿大投资移民这个项目产生之初他就已经成为这个项目的优秀律师,这方面我想请他给网友们分享一下。

  Pierre:从大环境来看,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在长期来说非常稳定,因为移民给加拿大这个国家,包括在经济上,带来很大的利益,它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加拿大这个国家的经济。所以,不仅是这个项目会很稳定,而且加拿大现在也是有可能每年吸纳更多的投资者,有这个可能。

  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最大的优势是它的项目是非常安全的,因为它是有政府担保的,投资人不会担心自己的投资款收不回来,因为5年之后投资人肯定会拿回自己的投资款,因为有政府担保,是非常安全的,这是它的最大优势之一。

  另外,从加拿大开放中国投资移民以来,加拿大和中国两个国家的关系日益的紧密,合作得越来越愉快。所以,加拿大肯定是会希望一直这样走下去。所以,移民项目长期来说也会是非常稳定的。

  主持人:但是我听说一个消息,在民间传得越来越多,说加拿大政府的移民政策可能在不断调整,移民的费用或者是移民涨价了,有这么一个说法。我现场请教一下两位,是不是这个事情已经基本成了定局了?

  杨雷:其实这个问题一直在08年的年终左右到09年的年初,曾经炒过很热的一阵。2009年年初销声匿迹之后,又在2009年年末起来了。主要的缘故有两点。一个是我从中国的角度来看,可能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讲,为什么要涨价呢?涨价的主要原因,第一,因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我们的人民币持续升温。从1:7、1:6.8到1:6.5、1:5.5,现在加币维持在1:6.3、1:6.4,原来移民需要花100万人民币,现在只需要花60、70万人民币。我们的钱增加了,他们的钱缩水了,产品便宜了,他们需要更多的钱支持本国的经济。这是第一点。第二,因为申请人太多了,他希望更高质量的申请人,希望提高价格来筛选出更好更优秀的商业人才进入到加拿大移民的项目里,这样加拿大人才会觉得心里舒服一点。因为现在很多北京的老百姓,不要说远了,四环以内只要拥有一套住房的人,基本上你就可以满足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条件了,560万以上投资资产。我的很多朋友,包括很多年轻人现在的房子都已经几百万人民币资产了,随便你再有一家公司,就符合加拿大的投资移民要求。所以,加拿大移民想涨价是有它的原因的。也想请Pierre分享一下他的观点。

  Pierre: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定期都会有一些调整,或者说变动。目前也确实有消息,对申请人的资产和投资款要提高的这种说法。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都还没有任何官方的确切的消息。它调整一定会有,但是具体在什么时候,我们也没办法确切的告诉大家。当什么时候政府宣布了,那就开始调整。

  Pierre:我也跟加拿大的其它同行或者律师联系过,确认目前为止对于涨价来说没有任何的官方说法。在之前加拿大一直说变动他们的公民法,说了很多年,一直没有改动。但是去年突然产生了变动,但在之前也没有事先做出任何公告。就像《公民法》一样,移民法也是一样,现在有消息传出,但是没有确认什么时候会真正变动。

  杨雷:刚才Pierre讲的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加拿大有很多落地有护照的权利,很多人想,我去加拿大生一个baby,他就有加拿大国籍了。加拿大《公民法》改变之后,很多人去加拿大生的孩子已经不是加拿大的国籍了。可能现在很多中国人还不太清楚。他说数十万有想去加拿大生孩子想法的这些母亲们,到现在忽然早上醒来之后这个梦就破灭了。这就是因为它的《公民法》改变之后,一夜之间什么都变化了。

  我在这边也想跟大家说明一下,包括很多朋友、网友想申请加拿大移民的网友,说一句,如果你申请,如果你做好准备,随时申请,我相信早了总比晚了好。中国有一句话:什么都要赶早。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时间就不多了,看看三位还有没有什么想说的,跟网友分享一下。

  杨雷:很感谢今天到新浪来做客,首先跟网友说一下,如果大家有移民的想法,可以联系我,包括我们的公司,我们的公司就在CBD中间。也可通过我们的网站,可以看公司的情况,可以在线咨询。很感谢新浪这次邀请我们过来。

  Pierre:作为东升盛世这家公司来说,我们现在不光有加拿大的执照,该有其它国家例如美国、英国的执照,是有非常专业的顾问为大家服务。我建议,如果客户想选择加拿大,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如果客户问我想快一点出国,或者赶紧把孩子送出去读书,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因为加拿大申请签证时间比较长,我会建议申请人可以申请美国的项目,或者是英国的项目。因为我们可以给大家提供这么多选择,所以申请人非常有选择的余地,而且我们也非常高兴为大家提供建议和服务。

  主持人:通过三位更多的见解之后,今天收获良多,非常感谢三位跟我们分享经验,谢谢,同时也谢谢网友的收看。感谢易茗造型,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