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澳的悲惨日子:兼职遭盘剥吃泡面度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36   中国新闻网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墨尔本东区外城区兼职做铺瓦工的留学生时薪竟低至时薪3.34元。其中一个学生称,因为生活窘迫,他只能靠吃方便面为生。

  来自韩国的的司科特-李(Scott Lee)和来自中国的杰克-杨(Jackie Yang)称他们在D&K Tiling的雇主达伦-斯蓬舍(Darren Spencer)手下做铺瓦工。在工作的四个月期间,被拖欠工资已经达到23,334元。这两名学生都是持有572类学生签证,李参与了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Holmesglen TAFE)的工作经验积累计划(work experience program),去年9月份时,他与斯蓬索签了合同。

  李今年35岁,他在韩国已有妻子和一对双胞胎。他表示斯蓬舍并未虐待他们,但是却经常克扣他们的工资。“他的言辞和善,也不会冲我们发火,更没有虐待我们。但是他却经常找理由克扣工资。”32岁的杨也已结婚。他表示由于拿不到工资他不得不靠方便面生活。

  据悉,李原先是个银行职员,杨以前也是麦当劳的经理,他们来到澳洲是想开辟新的事业。但是李在工作了 573个小时后,拿到2700元工资,即每小时4.71元。而杨工作450个小时却只挣了1500元,即每小时仅3.34元。李称他认识的其他留学生的境遇也差不多。他们表示从来没有收到工资单。去年1月份他们离开时,因为有工资欠款,还不得不多次电话斯蓬舍索要工资。他们订合同时日薪是100元。

  Maurice Blackburn律师事务所的伊丽莎白-奥绪尔(Elizabeth O'Shea)称海外留学生总是“做好了被盘剥的打算”,并称诸如霍姆斯格兰政府理工学院这样的机构在让学生去积攒工作经验时,也应多多关心下他们的工作情况。她透露说,他们目前正在索回被斯蓬索和他的公司故意克扣的工资。并且,如果斯蓬舍和他的公司有违反《公平工作法》(Fair Work Act)之处,将被处以重金罚款。斯蓬索承认自己拖欠了留学生的工资,但却否认有23,000元那么多,但坚称最多只有三四千,他称两位留学生所做的很多工作都必须返工。

  奥绪尔称学生的工资不应低于180元每天。如果是周末或者加班的话,这个日薪还应更高。据悉,斯蓬索称日薪100元是两位留学生自己提出的,但两位留学生却表示是斯蓬索提出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