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女孩“我知道耶鲁会录取我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5: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山东女孩刘畅
山东女孩刘畅

  一名济南中学生与耶鲁大学的距离有多远?山东省实验中学刘畅用一颗善于思考的心给出了答案。

  刘畅是省实验中学学生会主席、省学联副主席、高三(15)班班长,2009年暑假,刘畅自行报名参加了联合国青年大会。就在不久前,这名19岁女生被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10所美国高校录取,耶鲁和斯坦福同时为她提供全额奖学金。

  自信“耶鲁,我知道你会录取我的”

  随意拢起的头发,清秀的面庞,淡淡的微笑,13日下午,在济南洪楼广场附近,刘畅从一处法语班走出来。被耶鲁大学录取后,刘畅终于有大把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了,“法语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我觉得以后我能用得上,”她微笑着说。

  “Congratulations(祝贺)!”4月2日早上6点,刚刚起床的刘畅打开耶鲁的网页,这个单词跳了出来,“我心里很平静,耶鲁,我知道你会录取我的,”刘畅对自己说。

  刘畅说,春节前夕,她独自去北京参加了耶鲁的面试,问题绕不过“为什么选择耶鲁”、“为什么想学政治学”。刘畅说,她聊了对耶鲁的了解和对政治学的一些思考,还聊了李安的电影、安兰德的小说,再到中国目前的社会问题。

  被耶鲁录取后,面试官打来祝贺电话说:“我能看出你是个真正热爱思考的人,耶鲁是百分之百适合你的地方。”刘畅成为耶鲁在中国大陆录取的13名中学生之一。

  自强自己申请大学,“甩”了中介

  从高一下学期起,出国留学的想法就在刘畅头脑中萌生了,“我向往的是自由的学习环境,比如美国布朗大学,任何课程都可以选,没有人限制你必须学什么。”从高二暑假开始,刘畅着手准备自己申请大学。

  她是在网上一所所大学申请的,没有请过留学中介,“申请的过程,也是在了解大学和挖掘自己的过程,这些怎么能用中介取代呢?”

  自爱“我喜欢阅读,渴求完整的精神成长”

  刘畅出自一个普通的家庭,母亲是中学老师,父亲是医生。刘畅自认为是普通的学生,“如果我有稍微不同的一点的话,那就是我比较注重内心成长”。“我喜欢阅读,渴求一种完整的精神成长。我沉迷于普鲁斯特对过去的追忆和对时间的玩味,我感动于波伏娃肉体和精神的双重独立,我惊讶于汉娜阿伦特的哲学洞见……”这是刘畅发表在省实验中学网站上的一段话。

  除了小学上过一次作文和奥数班,刘畅说,父母从来没有逼着她学过任何特长,课余时间,她用来阅读和思考,学生会主席也是她热爱的工作,“发现学生会工作的一些弊端,并通过亲身参与去改变,”刘畅说,将来进入社会公共领域工作,也一定是如此。(记者:徐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