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女大学生为何不愿嫁“富二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6:44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印度留学网-纪燕萍的博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听说中国的六成女大学生都希望嫁给“富二代”,据我所知,印度的大学女生就没有几个愿意嫁给富二代的。中印两国的女大学生们在这个问题上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差距呢?

  我曾问过不少印度大学生,我问他们:“找工作难吗?”他们许多人都会回答:太容易了,都抢着要。因为,如今很多欧美大公司把后台服务中心和研发业务转移到印度,微软、IBM这些大公司在印度增设工作点,一雇就是一两千人。

  这就是说,印度就业形势比中国好,大学女生就业相对容易,所以不希望嫁给“富二代”,早早地把自己托付给男人。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自信的养成。印度业界人士曾经总结如何一眼看出一个年轻人的未来:如果他讲一口不太有口音的英文且态度自信,那八成能到跨国公司或本土顶级的软件公司拿一个月好几万卢比的工资;如果英文带的印度口音重,姿态拘谨腼腆,那职业前途就堪虞。

  印度女生不担心就业,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她们很独立且自信,一方面,她们热衷于创业,政府也给了他们健康且宽松的环境;另一方面,印度的文化对嫁“富二代”也从来不宽容,一点情面不留,如果有人希望通过傍大款的方式来步入精英阶层,是会遭人耻笑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