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语种人才:“后世博人才”的绝对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 13:35   新闻晨报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预计将有7000万名中外游客光临上海,参观世博会,将极大地带动旅游、酒店、餐饮、交通、广告、零售等行业的发展。“后世博效应”、“后世博人才”、“后世博经济”等正随着世博的完美亮相,成为人们关注和研究的方向。

  进入“后世博时代”,随着世博基础设施投资效益的发挥、新技术的传播和应用以及部分展馆的长期开放,有专家预测,旅游、高科技、会展、商贸等产业将获得持久的发展动力,成为“后世博效应”的热点,而这样的后续效应至少会持续10-15年。根据市场需求,涉及会展、语言翻译、涉外法律、物流、国际贸易等专业的各类人才都将成为紧俏的“后世博人才”,其中以外语尤其是小语种人才为最。世博会后,上海与世界的交流将更为紧密。一方面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性商务旅游团赴沪,另一方面众多跨国公司将选择在上海落户,可以预见,在“后世博时代”,市场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将保持长期旺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