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大学或将被允许在印度建立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14:13   中国教育报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印度内阁近日采纳了一项建议,允许外国大学到印度建立校园,希望能够借此减少印度学生到海外求学的人数。

  一直以来,印度多个政党都以穷人负担不起学费为理由,反对让外国大学在印度建校。然而,每年有数以万计的印度学生奔向海外,到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深造。人才流失导致印度国内大学毕业生严重短缺。据估计,未来5年内,印度市场对大学生的需求为1380万人,但同期毕业的大学生仅有1320万人,短缺了60万人。专家呼吁政府对印度的教育体系进行改革。

  美国高盛集团指出,教育质量不高是妨碍印度经济快速增长的十大因素之一。为了吸引最好的人才,各企业被迫提高薪金,这增加了企业营运成本,削弱了竞争力。据悉,这项计划最终能否落实,还要看印度国会讨论的结果。(编译:胡乐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