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科技领域最容易找工作的九大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15:20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乔磊的博客》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美国经济在过去两年里流失了700多万个就业机会。目前,美国劳动大军仍有10%的人处于失业状态。由于经济复苏乏力,人们预期失业率在2012年前可能都难以显著下降。不过,即使在就业市场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还是有一些行业的就业前景十分乐观。在失业浪潮面前,美国的就业机会也不是铁板一块,象医疗保健行业,不仅人员短缺,而且到2018年前对专业人士的需求依然很大,而这一行业的薪水待遇也优于不少行业。

  根据美国劳工部对就业市场人才的需求预测,2010年至少有50种职业新增加的就业机会在全美行业平均值之上,同时这些职业从业人员的收入也在美国在职人员的中位收入以上。诚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护士或者是工程师的工作,因此不同行业中的不同职业在收入、就业机会和工作岗位增加上都会有与众不同之处。同时也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在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不同的工作对教育程度的要求也有很大差异。人们工作不单纯就是为了挣钱,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满意不满意、工作环境、退休福利等都是人们考察是否为好职业的标准。2010年,在科技领域(Science and Technology)、医疗健保领域(Healthcare)和民生领域(Education and Civic)都有一些容易就业的工作,下面先介绍一下科技领域最容易就业的9种职业。

  1、计算机软件工程师(Computer Software Engineer)

  在高科技时代,计算机软件工程师的工作已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从电子游戏到导弹系统,当然也包括人们最熟悉的IPhone, 几乎现代商业上最时髦的东西都可能要依赖软件。计算机软件工程师所从事的软件设计、组装、维护及与硬体融合等工作也成为美国就业市场人才需求量增长最快的一种职业。

  根据市场预测,美国从2008年到2018年将新增加29.5万个软件工程师职位,增长率为32%,而网络安全和移动技术领域是最需要人才的地方。从工作压力上看,软件工程师一般工作时间较长,而且时间性要求也很严。2008年15%的软件工程师每周要工作50个小时以上。

  在美国担任软件工程师最低的要求是要拥有计算机科学或相关领域的学士学位,而一些工作则需要硕士学位。软件工程师的薪水主要看个人的经验、教育程度和技能,2008年软件工程师的中位年薪在8.5万至9.2万美元之间。大学本科毕业生的起薪在5.4万美元,软件工程师收入最高前10%人群年薪在13.6 万美元以上。

  2、系统分析师(Systems Analyst)

  2008年美国系统工程师约有50多万人,预计到2018年将会新增加10.8万个系统工程师的职位,增长率为20%。大部分雇主希望雇佣的系统工程师具有大学学士学位,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或是工程学,而有的雇主则喜欢雇佣信息系统管理专业的毕业生,硕士学位在就业市场上更具竞争力,然而这种工作也相当看重一个人的机能和工作经验。系统分析师的薪水应当说还不错,大学毕业生的起薪在4.5万美元,有经验的系统工程师中位年薪为7.6万美元,收入最高10%人群年薪在11.8万美元以上。

  3、网络架构师(Network Architect)

  网络架构师也被称之为网络系统和数据通信分析师,随着网络的普及,不论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在运行中很多时候是要依赖网络。网络架构师被视为美国职业增长最快的职业之一,从2008年到2018年,美国对网络架构师的需求量将增加53.4%。网络架构师同软件工程师一样,一般工作时间较长,2008年美国有 16%的网络架构师每周工作超过50个小时。

  从事网络架构师工作需要大学本科毕业,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或是信息系统管理专业都可以。而在一些大的公司,雇主更喜欢雇用商学院信息系统管理专业的硕士毕业生。网络架构师最低收入10%人群年薪在4.2万美元以下,收入最高10%人群年薪在11万美元以上,网络架构师的中位年薪为7.1万美元。

  4、生物医学工程师(Biomedical Engineer)

  医疗科学的进步不仅攻克了许多医学上的难症,也延长了人类的寿命。从2008年到2018年美国将新增加1.1万生物医学工程师职位,增长率为72%。从事生物医学工程师工作需要获得大学学士学位,而从事研究的人员则需要研究生学位。2008年生物医学工程师的中位年薪是7.7万美元,收入最高10%人群年薪为12.2万美元,最低收入10%人群年薪在4.8万美元以下。

  5、环境科学技术员(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ician)

  随着美国对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环境科学技术员的需求量也水涨船高。2009年美国共有3.5万名环境科学技术员,大部分是在州和地方政府工作。到2018 年美国将新增加1万个环境科学技术员职位,增长率为29%。而且从事环境科学技术员工作并不需要大学毕业,一般大专毕业或是获得应用科学证书的人即可胜任。2008年,环境科学技术员的中位收入是4万美元,收入最高10%人群年薪为6.5万美元,收入最低10%人群年薪为2.6万美元。

  6、水文学者(Hydrologist)

  人类生活在地球上最离不开的东西就是水,这些年世界各地闹水荒,这水文学者就应当吃香了。2008年,美国共有8100名水文学者,到2018年对水文学者地需求量预计会增加18%。从事水文工作最低要求大学本科毕业,但从事研究的机构大部分雇佣有硕士学位的人。水文学专业在美国比较少,如果是学习环境科学、地球科学或是侧重在水文的工程专业也可以加入到这一行业。2008年,水文学者的中位收入是7.1万美元,收入最高10%人群年薪为10.5万美元,收入最低10%人群年薪为4.4万美元。

  7、环境工程技术员(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Technician)

  美国就业市场对环境工程技术员的需求量在稳步增长,从2008年到2018年将会增加30%。从事环境工程技术员的工作同样不需要大学本科毕业,只要有工程技术的大专学位即可,但他们必须选修环境法规和安全处理危险物品的课程。2008年,环境工程技术员的中位年薪是4.1万美元,收入最高10%人群年薪为6.8万美元,收入最低10%人群年薪为2.6万美元。

  8、土木工程师(Civil Engineer)

  土木工程师所从事的工作范围很广,住宅、楼房、公路、桥梁、机场、电站、污水处理厂等的设计和建造,都离不开土木工程师。从2008年到2018年,美国对土木工程师的需求量将会增加24%。从事土木工程师工作最低要求是土木专业的大学本科毕业生,许多雇主要求被雇佣人员通过专业考试并获得执照。2008 年,土木工程师的中位年收入是7.5万美元,在能源行业,土木工程师的平均收入是10.3万美元。而州和地方政府,土木工程师的平均收入在7万美元以下。

  9、气象学家(Meteorologist)

  如今世界不太平,不是气候暖化就是山崩地裂,所以研究气候的人就有了用武之地。而美国的国家气象局则是广纳贤士,超过三分之一的气象学家是在政府机构任职。从2008年到2018年,美国气象学家的人数预计会新增加1400人,增长幅度为15%。想从事气象学家的工作最低要求是大学本科毕业,最好专业是气象学,而且还要有一定的大学物理学基础,在这一行业有很多人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气象学家的中位年收入是8.1万美元,大学毕业生的起薪在3.5万美元,收入最高10%的人收入在12.7万美元以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