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西兰留学专用账户”提高签证通过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0: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瑰丽的自然风光,英式教育体制,世界认可的高水准的学历和学位,让新西兰成为中国学生一个重要的留学目的地。记者特邀新西兰教育促进会教育经理李治为大家详解新西兰教育的魅力。据李治介绍,从2009年8月1日起,包括四川在内的全国15个省、市计划赴新留学12个月以上的学生,都可以选择使用“新西兰留学专用账户”,作为其留学新西兰的经济能力的证明,使用专用账户,申请通过率将大大提高。

  申请学校:建议提前3-4个月

  由于新西兰各院校的时间表有些差异,李治建议学生尽量提前准备申请,以免因学校有假期或其他安排导致入学申请审理工作拖延。她建议学生提前3-4个月作相关调研并提出申请,大部分学校都有在线申请的功能。同时,学生还应该根据学校要求,提供相关学历证明和英语能力证明。关于学校的选择和相关专业的介绍可以查询www.newzealandeducated.com。学生可以根据不同城市、学科、院校级别和个人兴趣爱好查询留学目的校。

  注意事项:告知学校抵达时间

  “当你获得了留学签证,你要向学校通知你到达新西兰的时间,以便学校安排住宿和接机。”李治提醒留学生朋友,到达新西兰之后有几项事情要注意:购买医疗保险以支付医疗费用,“很多学校在收取学费时会帮助学生安排这个保险”;“如果在新西兰开车,强烈建议购买第三方责任险,该险包含了因你引起的损失或伤害。”新西兰的饮食比较崇尚自然,口味可能比较清淡,食物结构与国内不同,很多人以肉食、乳制品为主要食品。很多留学生选择居住在当地的家庭,一方面可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一方面可以熟悉西方生活习俗。

  留学理财:成都可办“专用账户”

  为了方便审理中国公民赴新西兰留学12个月以上的学生签证申请,去年,新西兰在包括四川省在内的15个省、市推出了“留学专用账户”,学生签证申请人可以将留学费用存入一个中国的专用账户。

  如果申请获得批准,该账户下的部分留学资金将被汇到新西兰教育机构作为学费,部分将被汇到一个新西兰的银行作为生活费。在新西兰的银行通过每个月定额放款来管理该账户以供学生支付在新西兰的生活费用。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营业部可以受理这项业务。

  该账户的优势是,学生父母可以监控其子女在新西兰的资金使用情况;比现有的留学贷款更经济实惠;比现有的证明经济实力的途径更容易——目前需要提交一系列材料或者是选择留学贷款;同时可以帮助签证官更容易评估学生申请中支付新西兰留学费用的经济能力。(记者:张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