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传授各国留学签证“葵花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4:16   新浪教育

  中国人大都喜欢看武侠小说,对“葵花宝典”想必并不陌生。葵花宝典的威力以及所蕴涵的技艺是最厉害的,传说中,只有掌握了葵花宝典,才能称为‘不败’。目前已进入签证高峰,在此预祝大家签证顺利通过。对于想出国留学的人来说呢,最头疼的问题恐怕要算签证关了。现如今,各国签证各有其重点和难点,为了能够顺利跨过留学签证这道槛,现制定了留学签证的葵花宝典之术:

  一、在时间上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通过我多年办理签证的经验来看,要想保证签证率高,要与学生始终保持沟通状态,并且至少有半年严谨的准备时间,来保证顺利通过签证;

  二、必须提供可靠、合理的财力证明

  要坦诚不恭,实事求是的汇报家庭的财务状况,这样我们才能制定出详细真实的签证准备方案、并在过程中对专业费用进行跟踪,保证通过签证官对留学家庭财力的缜密审核。也就是说,申请人要有稳定、合理、足够的财政资助或经济来源,证明有支付在美留学费用的能力。

  三、针对不同国家制定不同的签证策略

  由于各国的签证难点和重点略有不同,因此需根据不同留学目的国,制定相应的签证策略。所谓“量体裁衣”自有道理。

  美国:如果想要申请去美国留学,就要注意,单纯的学习目的,没有移民倾向并计划学成回国,能够保障获得面签的条件之一。此外,要对自己未来的发展阐述明晰,让签证官听的清楚,而不是被认为你会移民留在美国工作。因此,学习目的合理性十分重要。另外,在资金担保上,须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确定资金担保的数额,资金存期最好达到6个月以上,并提供详细清楚的资金来源记录。

  英国:不同与美国,申请英国的签证关键之一是要有足够的资金担保。因为英国签证官只有在确认你具有经济实力支付留学费用,才能顺利获得赴英签证。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要有充足的资金担保外,还要有历史记录能证明这些资金的来源。如果资金担保充足,但是资金来源方面说不清楚,或者是没有存款的历史记录,而是仅提供了一张银行存单,那么很难获得英国签证官的面签。

  澳大利亚:学生申请澳大利亚要详细了解签证类别,对学生签证的每一个类别,如年龄、英语(论坛)、学历、资金等都要了解并满足各自不同要求。如果不满足,则会被拒签。而一旦拒签,在下次申请时,记得必须对上次的拒签原因有合理的解释。

  加拿大:与美国签证类似,学生申请签证需要有合理的学习目的性,为移民而留学的一律拒签。与其他国家签证相同的是,经济能力是通过签证的必备条件之一。按加拿大大使馆规定,担保金要求有18个月的银行存款历史记录。如不能出具银行存款历史记录,应有合理的解释和说明,账户中任何不明来历的资金增长都会被视为可疑资金。

  四、强调的是,申请人提交的所有签证材料必须真实

  无论申请任何留学目的国,在办理签证过程提交的各项签证材料,必须真实可靠。如若出现无法提交文件资料的情况,也应说明原因,一定不要采取作假的行为,否则一旦被证实申请人有作假行为,各国都有十分严厉的拒签政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