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企不愿雇外员 留美生大叹工作难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 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北美留学生聚集的“未名空间”网站上,会计社区已经再难找到如何准备面试、如何办理工作身份、如何和公司就工资谈判等话题,取而代之的是大家同唱一首歌:“工作好难找”,因为两大拦路虎———高昂的签证费和付不起的工资。

  根据美国移民局4月15日公布的数据,本年度的工作签证 (H1-B)申请只有1.9万件。“H1-B”是美国公司为新雇佣外籍员工申请的工作签证,该签证有配额限制,近几年的配额数是每年8.5万个。在经济景气的年头,每年4月的头一两天,移民局的案头就会堆满申请者的表格,数量往往是限额的两倍。为此,移民局不得不采取抽签的方式来决定合格申请人的命运。为缓解这一矛盾,像微软这样的大公司常常向国会施压,要求增加配额的数目。

  然而从去年起,局面完全变了。去年4月第一周,移民局只收到 4.2万件申请,全年度的配额直到去年年底才用完。而今年第一周的申请数量,更是创了新低。为此,多位为华人办理签证的律师表示,美国企业雇佣外籍员工的意愿大减。这是因为伴随这一轮的经济衰退,很多公司自身经营陷入困境,收紧了雇佣外籍员工的政策;此外,为外籍员工申请签证需要交一笔费用,其中包括申请费和员工培训费。按规定,如果公司规模在25人以上,员工培训费为1500美元,25人以下为750美元。此外,申请手续也费工费时;三是公司必须按法律规定付给外籍员工不低于平均水平的工资。比如在纽约地区,办理会计工作签证的工资要求为年薪5万美元左右,而一般中小公司能给新人开出的工资也就三四万美元左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