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故事:闯进美国名校“奖学金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 16: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她从初三暑假开始接受近3年的英语培训,一次课不缺席;

  她奖学金从小学拿到中学,目前又拿到了美国大学每年2万美元的奖学金;

  她凭着对出国留学的向往与坚持,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始建于1877年的迪堡大学(DePauw University)坐落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在上世纪初因成立了全美最大规模,同时也是最为广泛的新闻业组织之一的新闻记者协会(SPJ)而闻名遐迩。这所世界排名第43位的大学,有着辉煌历史的名校又将迎来一位品学兼优的成都妹子——温欣语。

  凡是接触过温欣语的人都会发现,这个女孩儿身上有着一种强劲的“气场”。她是那种典型的勤奋型中国留学生,从她的言谈举止到每一个眼神,传递的信息都是不屈的坚韧。前不久,刚满18岁的她收到的生日贺礼不光是迪堡大学抛来的橄榄枝,还有另外五所世界排名都在60位以内的高校寄过来的录取通知书。

  平凡家境铸就“奖学金王”

  与别的出国孩子不同,温欣语家境一般。但是,从小就十分好强的她却从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庭里,迈入了一所又一所的优秀“名牌学校”。而这一切的支撑全来自同一种方法——奖学金。

  小学时,成绩优秀的她就在新都区以每年获取2000元奖学金的优势,入读了当地一所私立学校;中学,她考进了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同样以每年34000元的奖学金为她的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而此次录取她的迪堡大学更是开出了每年2万美金奖学金的绝佳“优厚待遇”。在她接受出国英语培训的学校,见多识广的老师们也为迪堡大学的“慷慨”所惊讶:“几乎很少能有学生获取这么高额的奖学金,太不可思议了!”

  坚韧从泪水中获取力量

  温欣语的成功,全部来源于一个词:坚韧。记者采访过很多学生,但从来没见过像她这么坚韧、勤奋的女孩儿。在打算出国留学时,怕她两头落空的父亲出于多方考虑,坚决反对她的决定。从初三毕业的暑假起,怀揣梦想的温欣语只能靠妈妈的支持,咬着牙一边准备高考,一边开始进行英语的补习。她的学习时间,甚至以每分钟来精打细算。在公交车上,她在练听力;为了让大街上的人们不诧异她一个人“哇啦”英文,她就举着手机佯装打电话;晚上宿舍熄灯,她就打着手电筒照明;她没有睡懒觉的时间,从来都6点过起床开始一天的紧张生活。

  在准备托福考试的前夕,忙得昏天黑地的温欣语突然接到了父亲的电话,反对她出国的父亲又一次“教训”她:要她放弃出国的念头,你不可能考进美国学校。放下电话,温欣语的眼泪就再也忍不住了。但畅快地流了5分钟的泪水后,她又开始埋头学起来,重复着争分夺秒的生活。直至她得到录取的喜讯,父亲一句“还不错”让她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从茶艺到拉丁的“全能冠军”

  别以为温欣语这样的“学习尖子”是个“书呆子”,她所会的本事,足以让年长很多的“哥哥姐姐”们都汗颜。爱好茶艺的她专门去报班学习,不仅捧回了中级茶艺师的称号,今年6月份还将再次赴韩国进行茶艺表演;喜欢跳舞的她仅仅学了两年的拉丁舞,就去参加专业的拉丁舞锦标赛,不仅得了四川省第三名,也是全国第六名;由于爱美,她专门学习了化妆;还跟专门的营养师学习中医刮痧;酷爱唱歌,又跟着川音的老师学声乐;不久,她还将获取驾照;还有烹饪学习……特别怕空闲下来的温欣语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她对此乐此不疲:“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反而非常享受学习的过程,就算到美国,我也不会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这是我人生的一大笔财富。”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记者让她用一句话来表达自己想做什么样的人,她思考了几秒钟,笑着说:“做一个有故事的女孩子!”

  老师眼中的勤奋学生

  从加拿大留学归来的Sean,是温欣语在英语学校的托福SAT老师,这个被温欣语称为“改变她一生的人”,不但让她的英文有了质的飞跃,还当了温欣语两年多的“心理医生”,每当她失落的时候,Sean都会发短信开导她、鼓励她,累计发送了几百条短信。而Sean一直坚信的事情在今天终于变成了现实:“这个勤奋坚韧的女孩儿终究会成功的!”“温欣语这个小孩从一进校开始,英文成绩并不出众,记得开始考托福才60分,但最终考到94分,也顺利通过了SAT考试。作为教她3年的老师,我觉得她是一个本身很勤奋,虽埋头走路但还会不时抬头看天的人,她很善于听取意见,善于采用别人好的经验来助自己成功。作为她的老师,我为她而自豪!”

  高主任也是见证她一步步走向成功的人。“这三年,我是看着这个孩子一步步走过来的。早在第一次她和妈妈一起过来见我时,就感觉她是个胸有成竹,不服输的女孩!因为那时刚刚初三毕业,她才15岁,她已经确定了出国的目标,并有计划地前来学习英语了。其实在她学习的过程中,压力是很大的,包括家里的压力、学习成绩的压力、经济方面的压力等,我知道她也有过迟疑和彷徨,但让我们意外的是,她从不轻易把自己的情绪表现给周围的人,相反,她还经常以自己的坚强和毅力,感染着周围的人。她也是一个细心的女孩子,前不久的母亲节,我还收到了她温馨的短信祝福。总体来说,能够坚持近3年,每个周末、假期都到我们这里上课,而且从未缺席一次课的学生,确实罕见。她的勤奋和向目标奋斗的执着,感动着我们,她确实是90后很优秀的一位。我也希望以后能出现更多的,甚至更优秀的学生,能像她一样怀揣目标走向成功!祝福她!”(记者:陈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