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雅总裁张永琪:上市是对企业的历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22:10   新浪教育

  2010年10月8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30分,环球天下教育集团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成功上市。今天,新浪教育独家对话环球天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永琪先生,以及环球天下副总裁武印霞女士,了解环雅高层对上市前后企业发展的思考。以下为访谈实录。

视频:环球天下总裁张永琪称上市是对企业的历练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主持人孟楠: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光临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孟楠。2010年10月8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30分,又一家中国教育集团环球天下在美国纽约的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成功上市了,开盘价是10.5美元,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他们的股价就冲到了11.8美元。环球天下教育集团如同他们的名字所赋予的意义,即将开启中国教育行业新的篇章,我们今天节目当中也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环球天下集团两位核心人物。坐我在右手边的是环球天下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永琪先生,欢迎张总!

环雅总裁张永琪,副总裁武应霞做客新浪,分享企业上市心情
环球天下总裁张永琪,副总裁武印霞做客新浪,分享企业上市心情

  张永琪:谢谢主持人!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孟楠:坐在这边的是环球天下的副总裁武印霞女士,欢迎武女士!

  武印霞:谢谢!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孟楠:看得出来两位脸上还是难以掩饰兴奋之情,能不能讲讲当时上市的情况是怎样的?

  张永琪:就像你说的股价上涨大家都非常激动,但是上市也是一个企业历练的过程,其实整个过程也聊到了,一个是激动,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是非常不容易。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全体的人员到那去以后大家都很高兴,其实创业十年嘛,最后在这一刻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

  主持人孟楠:非常不容易。

  张永琪:我们当时的企业是从零开始,像我们的司校长也是元老之一,我介绍一下,她是我们最早的咨询顾问之一,十年之后成为了企业集团的副总裁,对我们来讲是非常自豪的。

  主持人孟楠:我们都知道08年的时候环球天下教育集团就是上市的大热门,推迟了两年上市,或者说我们选择在2010年这个节点来上市,是不是背后有什么故事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张永琪:其实2008年大家知道经济危机嘛,可能有很多市场环境造成的原因。但是相对来讲中国的教育产业这几年都是蓬勃发展,环球也借着这种机会。另外,我们也有自己独特的一些教学方法,在雅思方面我们也专注了十年,这几年的发展还算是持续而稳定的。

  另外一点,我觉得上市是企业的一个准备的工作,它需要考虑内部的治理、人才的准备,以及企业的规模和社会的影响,我觉得到了2010年我们都准备好了,我们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去美国敲钟。未来的路我们更加有信心。

  主持人孟楠:环球雅思上市,正像张总介绍,是因为准备好了,是全体环球雅思或者环球天下努力的共同结果和提炼。

  张永琪我们准备好了。

  主持人孟楠:我们知道环球天下算是国内第五家在美国上市的教育集团了,06年新东方,07年弘成,08年正保,两个月之前安国教育集团也在美国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了,我想问一下张总,上市这件事对于环球天下来讲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张永琪:首先我们的品牌在十年中逐步发展,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同学的认可,今天我们又进一步了,得到世界的认可。我们所做的这些事,不但是学生认可,很多的投资人认为我们是一个很蓬勃的企业、发展的企业,我们有很多的机会。

  第二个方面,我觉得我们最早开始的时候是一个个体的民办学校,随着当初的软银赛富投资之后,我们这个企业其实由个体转为了股份制。随着公众化的提高,我觉得可能会带来更多的人才,会使我们这个企业能够更加持久发展,大家都说要把教育企业办成一个百年老店,怎么样办成,其实不是靠一个人十年、二十年或者靠一种精神,更多的我觉得是靠一种企业的文化或者团队不断蓬勃的发展。

  到今天为止我觉得可以自豪的讲,我们的企业在未来的十年有很强劲的增长动力,为民办行业就注入了更大的力量。

  主持人孟楠:我觉得张总说的特别好,要把这样的民办教育办成百年老店,需要各界的支持和拥护了,我们知道武印霞也是元老之一,您觉得上市这件事情的意义在哪里体现?

  武印霞:实际上这十年时间是跟随这个学校成长的,我个人的职业生涯也从原有的只有股份,到现在也面对着下面几百员工,这个意义非常重大。另外根据我们数据的统计,全中国可能美国上市的企业也不到一百家,我觉得我身为这个企业的员工,作为仅有的不足一百家的一个人也参与了上市的全过程,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我可以代表很多的环球人。另外一个,我也非常自豪,确实非常自豪。

  主持人孟楠:我们也能看到,您脸上洋溢着自豪之情,环球天下其实从环球雅思这个品牌所发家的,提起环球雅思几乎是妇孺皆知,同学们、家长们都知道这个品牌的力量,现在环球天下教育集团涉及到的教育产品和下面的服务门类非常众多了,我们上市之后对于整个产业链有没有一些调整的措施或者我们主要的精力会放在哪些方面的发展上?

  张永琪:像你提的,以前环球雅思专注于出国考试这一块的服务业务。2005年,我们也为了这个产品做了新的延伸,我们在在线教育方面开展了职业教育,这个职业教育主要是涉及到工程、建筑、经济,服务于咱们这样的在职白领,其实它也是为了追求让这些学生更方便的学习,所以以在线的模式开展。这两年其实发展的也非常不错。大家可以知道环球教育在线也有很多的在职人员在上面,我们尤其是在工程、建筑、经济这个领域,现在差不多有414门课程,有142个考证的项目。

  在06年我们又开启了另外一个项目,在青少年的教育方面。我们先在少儿英语这个领域,之后涉及到其他少儿科学。从去年开始我们也开设了一对一的课程同步辅导,涉及到中考和高考,其实这个市场比较大。我们之所以考虑开展这个项目,也是为我们的雅思考试,它是我们雅思考试的一个前端,为了能够让我们的这个业务能更好的延伸。总结起来,其实环球的业务面向4岁—45岁的人群。

  武印霞:都是我们的目标人群。

  张永琪:都是我们的目标人群,在人的一生重要的学习周期上提供服务,这个其实分别是在01年、05年、06年开启的业务,到上市之后我们想,第一,我们重要的在出国考试这个领域做好重点的培养,可能还有一些其他的考试。我们说托福的市场没有雅思的市场大,像09年的时候是32万的雅思考生,可能托福的考生是13万,尽管这样,托福依然对我们来说是挺有吸引力的,希望我们能有这样的老师、我们考试的经验能够贯穿到各类考试中间。

  最终说到我们眼前的目标,我们想在出国考试领域为所有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全面的服务,真正的像我们在上市的时候跟所有的投资者讲的那样,我们是中国出国考试领域雅思考试市场最优秀的领导者,我们是这个行业的标杆,未来我们想,第一步,把出国考试做好,下一步,我们能够把少儿英语或者职业教育做地更加充实。尤其是像在线教育,有很多美国的投资者很关心这种教学方法,但是对于中国来讲,学生还是更愿意到课堂里面去听课的。

  主持人孟楠:有真人辅导的方式。

  张永琪:对。我想也许在未来十年之后,真正等网络技术达到了非常成熟的程度,等在线教育成了人们重要的一种学习方式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十年前做好了准备。

  主持人孟楠:我觉得张总说的特别好,不管你是4岁的还是45岁的,在这个期间只要你有学习的需要,只要你有对自身能力扩展的需要,那么环球天下都会为你提供相关的服务了。我知道张总一直是在学校方面做一些具体的管理的工作,我想知道一下,我们现在学校的培训规模有多大?

  张永琪目前我们在全国直营的校区有66个,就是考前培训部分,包括少儿英语,都加在一起应该有292家,规模蛮大的。现在基本涵盖了中国104个城市,有雅思考点的这些城市我们都覆盖了,36个有雅思考点的城市我们都有。只要学生有这方面的需要,就能在家门口看到环球雅思的学校。

  主持人孟楠:我的很多朋友都说从环球雅思的考场出来都看到有环球雅思的学校,你们做的非常到位。你们预计未来达到怎样的增长?

  武印霞:接下来会有吧,投资者也有这样的要求。

  张永琪:09年我们有24万的考生人次,在线注册人数已经超过100万了,我们想每年保持30%的增长,我觉得很多美国的投资者非常出乎我们的意料,他们很了解中国的教育,而且他们也知道中国的教育正在一个蓬勃发展的阶段,当然我觉得像新东方这样的学校也为我们民办行业做了一个挺好的榜样,让世界更知道中国的教育是有希望的、是快速发展的,在这个中间,每个人、每个行业的品牌营销法不一样,比如我们是用直营,连锁加盟的形式,他们就问了很多的问题,就说这种方法能不能成功?我就说,我们今天走了十年,而且我们得到了广大学生的认可,我们依然在今天想继续发扬下去。他们觉得挺好的,很震惊,每年有20%、30%的增长。

  主持人孟楠:这个数字非常惊人、非常可观。

  张永琪:这比美国好多了,说美国现在各个方面的教育都挺低迷的,经济环境不好,所以他们把目光都放到了中国。

  主持人孟楠:刚刚您提到了在线教育希望每年达到30%的增长,这个数字是基于市场的调研还是我们学生反馈的情况?

  张永琪:首先,肯定是我们对这个市场做了一个深入的了解。像出国留学也好、在线教育也好,这些市场每年都有大幅的增长。尽管有人说,现在出生人口越来越少了,实际上你要想,有更多的学生是独生子女,使这个家庭愿意拿出更多的钱来投入到孩子的身上。像我那个年代,我觉得我父母亲已经对我很好了,给了我的教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