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雅总裁:上市的喜悦过后还须脚踏实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22:10   新浪教育

  主持人孟楠:我看了您的那本书,讲述您在自身教育一路走过来的路程。

  张永琪:其实我自己回想起来我没有现在的学生们幸福。我们那几年学习都是为了奋斗,可是现在的学习是为了体验生活或者体验世界,出国留学就是这样的,我觉得这对市场增长是没问题的。通过我们跟司校长的这个团队,以及跟所有投资人的沟通,他们也深信不疑,认为中国的市场很庞大。回国来就是看我们努不努力了,如果我们能做到更好,得到广大学生的认可,我们的收入包括我们的学生人数就会增长。

  主持人孟楠:对于美国的投资人来讲,您刚刚讲到了他们对中国的教育市场非常了解,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有哪些,他们最担心的问题又有哪些?

  张永琪:他们有关心我们的,也有关心这个行业的。有一些人可能担心到底中国的大环境对教育的发展有什么影响。

  武印霞:特别是国家政策方面。

  张永琪:对于出国留学这一块,国家是非常支持的,尤其是中国越来越开放,所以家长把出国留学当作人生的一种体验,这种想法、这种情绪不断在提升。他也问到了另外一方面,会不会国家对民办教育有很多监管。我说现在很开放,大家都在市场的环境下竞争,一切其实都挺不错的。当然他也问了一些我们企业内部的问题。

  武印霞:挺有意思的,我觉得美国的这个投资人和香港的投资人就不一样,可能美国的投资人他更关注你的商业模式、你的增长、行业间的竞争,当然他也看一下你的团队,他很在乎你的团队,但香港就不一样,香港可能更关注的第一位是增长,第二位是竞争,第三位他们看重你的内部管理机制。不管是香港的投资人还是美国的投资人,他投资一个行业之前做了大量工作,他的要建很多模型,有很多数据多支撑,当然上市的过程是过去的一个事情,可能未来我们的挑战还很多,包括我们还要为学生、为家长做更多更多我们要做的事情,让他们继续的相信我们,我觉得这个很重要的。

  主持人孟楠:我觉得武总这点说的非常好,这些学生已经帮助选择了,说明他们对环球天下将来的发展是非常有信心的,所以我们在这样坚强的团队带领下也会越走越远的。有很多网友感兴趣,想问张总的是,刚才已经介绍了,环球天下一经开盘股价上涨很快,虽然中间经历了波动,总体而言还是不错的,张总有没有预期,我们的股价上涨幅度会有多大?

  张永琪:证监会不允许我预期。很高兴上涨,我听说近期在美国股市来讲能够涨幅达到两位数的是非常不错的。第一个,我觉得就像你说的,我们上市之后,这个涨幅真的是投资者对我们的青睐或者是关注,也有很多人买,也有很多人卖,最终股价上涨肯定是有很多人看好我们的未来,你说未来涨不涨,我觉得一定要想办法让它涨。其实也很简单,他们所谓叫每个季度,最终还有一个年报,能够把你的很好的成绩单交出来,这个成绩单其实对于他们来讲也非常简单,他们有一个正常的预期,就像说我们每年达到了预期以后,我相信他们投资人也会继续支持我们。

  对于我们来讲,我们要不断加足马力把这个企业做的规模更大一点,客观的讲,环球雅思站在这个历史舞台上,和那么多的上市机构相比,我们的规模还是小,规模小源自于我们发展时间比较短,我们从2001年到现在,也就是不到十年的时间,可能再给我们三年的时间,还是有机会能够把企业做大。

  主持人孟楠:在二位充满信心的脸上我们也能看得出来环球天下教育集团将来的发展,非常乐观的走势。中国的教育机构最开始的十年前是发展的比较不成熟或者非理性的,目前随着一些公司逐渐走向成熟,并且在这个行业当中处于领军的不可超越的地位,可以说这些机构越来越成熟了,我们也知道近期还会有几家公司会在美国上市,张总怎么来看待这些教育集团相继上市的状况,以及对于我们整个教育行业的影响,您又是怎么看待机构当中竞争的状态呢?

  张永琪:我想先分两个部分来回答你,第一个,我要客观的先说说上市这件事。我也听到一些话题,大家都认为企业上市一定是企业挣了钱,或者我们挣的这些钱都被美国投资者挣走了。我觉得要这么看,上市刚刚提到了很多内部的治理、公开的监管,作为我们民办的培训学校要靠自身的力量在社会上继续发展,而且我们每一个人都想把自己的企业办成百年老店,其实上市是一条非常好的而且能够持续稳定发展的道路。你可以回头看一看,有没有一个企业在十年或者是十五年的时间内民办企业发展的很好的,可以说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很多都是因为发展到一定的阶段,比如说像新东方,有它自己痛处的时候,通过上市来进行疗伤、改造,最后实现了很好的品牌认可,我们环球其实也是从一个开始的过程。上市我想对于投资者、对于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对学生、家长来讲,是好事。

  第二个,这么多的企业上市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首先是,中国的教育一定蓬勃的发展,很高兴,但是第二个,在美国的市场上,教育机构我相信这个行业可能有八个、十个也应该差不多了,这个行业里面企业能够上市说明这个企业有实力和品牌,并不能上市的企业也不能说明他们没有一定的生存空间,相反,我们可以通过整合,或者他们向我们学习的模式,学习我们在教学中的经验,这些都可以提高。对于学生来讲,上市之后我们会更注重自己的品牌创新度,吸引这样专业的人才,或者我们更有条件拿钱出来请更好的老师,改造自己的校舍,扩大自己在全国校区的范围,方便学生就读。

  总的来讲就是,学生如果能够更加认可我们的学校,大家说你会不会涨学费?你会不会让我们上不起这个学校。

  主持人孟楠:身价高了。

  张永琪我们清楚的认识,就是一个市场,学生选不选择你绝对不会因为你是不是上市公司,他是因为你的教学质量,当然上市公司是对教学质量品牌的验证,到那个时候人家不掏钱选择你的学校你就是失败。所以我相信,未来一定会给广大的学子带来更好的资源和服务。

  主持人孟楠:刚才张总您说的这个意思我简单总结一下,其实上市对于一个教育企业来讲有调节自身的一部分,有好的一部分,当然更多的也是增加了监督,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对我们的管理、各方面的运营、包括品牌的经营也提出更高的要求。环球雅思上市之后有没有考虑过在管理方面如何继续加强或者吸引人才,共同把我们这个高速运转的列车往更加健康的运营方面发展?

  武印霞:实际上就管理方面,不是说上市了之后我们才要开始改变或者提升,而是说我们从决定要接受上市这件事的那一刻开始,也就是说从2006年开始,就开始逐渐在树立我们的管理流程、提升服务的质量。包括在2007年总裁就提了,环球2007年就是一个管理年,就像你刚才说的,现在可能很多教育公司看到行业内有这么几家上市了,但是我想告诉他们一定要冷静,上市这件事情,像总裁说,准备好了就是水到渠成的过程,如果准备不好了这条路是不能轻易选的。

  我们在路上见到了很多各个国家的,因为到了一个投资公司可能很多个公司都去路演,很多公司可能路演都没有结束就已经做不下去了,我们还跟投行在这个过程沟通的时候,他也跟我们讲,他们手里有很多方案,基本上做到1/3可能就永远的做不下去了,最后这个公司可能永远都不会上市。所以准备好了真的是水到渠成,如果准备不好的话,这种浴火重生、这种凤凰涅盘要经受住考验,如果经受不住仅有的成果也不能留存下来。

  像总裁说的,教育已经产业化了,如果想走向资本化的运作,有很多方式,如果你想经历上市公司的过程,我们可以合作,比如除了吸引人才我们也吸引项目,当然有好的企业,如果他有好的项目,我们也能预期到有好的发展,我们可以有很多方面的合作,这个也是未来我们要考虑的一个部分。

  人才当然像总裁说了,因为很多的投资公司首先都会问,你上市之后最主要的目的是什么,我们非常重要的就是要留住我们现有的很重要的核心人员,同时要吸引行业内更多的优秀人才。所以我们现在环球雅思敞开怀抱,对行业内所有有识之士敞开大门。

  张永琪:上市之后留住人才的手段会多一些,当初我会比较多的是用感情,到后来企业到一定的规模我需要用好的待遇,现在我相信我们的企业除了两者之外还用企业的比如说期权。

  武印霞:真正成为企业的一分子。

  张永琪:相对来讲,我们上市之后,这个企业的天花板能够提的更高一点,让大家在这个里面发展的空间会更大一点。

  主持人孟楠:感谢两位,也在我们节目的最后发了一责环球天下招贤启示。感谢收看本期节目的新浪网友们!如果你希望一试身手的话,想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优秀的中国的教育集团谋取你自己发展空间的话,也不妨跟我们的武校长和张总联系试试看,我们期待大家的好运。

  节目最后能不能请两位最后跟网友说一些感悟的话。

  张永琪:首先,借此机会感谢来到新浪。上市这一刻我觉得通过了差不多十年的发展,在这个中间得到了广大的学员的支持和认可,我们自己也付出了百倍艰辛的努力,上市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大概十分钟的喜悦,之后我们会依然站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面去,我们会继续把我们的企业借着东风做的越来越好,为的就是让我们所有的学生能够得到一些满意的服务,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我们自己也有一个目标,我们愿意为所有的中国出国的同学们提供最好、最优质的服务,励志成为中国出国留学教育的领军者。

  主持人孟楠:谢谢张总,我们拭目以待。

  武印霞:因为总裁已经说的很全了,上市是一个企业不同阶段必经的过程,我们毕竟是一个教育公司,我们生存的根本是要不断的用环球人专业领先、睿智博采的精神,更多的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他们不同的需求。我相信前十年我们环球人已经做到了,未来十年、二十年我们有我们的热情,我相信我们也有我们的智慧,会让中国的学生和家长看到,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也希望接下来大家少关注上市这件事,我们现在最关心的是学生关心什么。

  主持人孟楠: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继续为同学提供最好的出国留学服务。再次感谢两位光临新浪嘉宾直播室,感谢各位网友的全程关注,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