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国际韩悦:优秀顾问可遇不可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 23:07   新浪教育
东方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韩悦谈优秀顾问标准
东方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韩悦谈优秀顾问标准

  2010年10月16日,新浪“2010年五星金牌留学顾问评选总决赛”在北京伯瑞豪廷酒店举行。30位来自全国7个城市13家留学机构的一线顾问经受了初赛、复赛的层层考验,在总决赛现场各显神通,一决高下。最终,10名选手获得“新浪2010年十佳五星金牌留学顾问”称号。以下为新浪教育对话东方国际教育 视频:独家对话东方国际教育中心主任韩悦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中心副主任韩悦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付姝娇: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为大家请到东方国际教育中心的韩悦主任,韩主任,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韩悦:主持人好,网友好!

  主持人付姝娇:非常高兴韩主任可以来到我们的五星金牌留学顾问活动的现场,您觉得今天到现场来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韩悦:今天在现场也看了一些比赛的过程,我感觉新浪在组织这个活动上面是非常到位的,而且可以说留学顾问是我们留学行业的中坚力量,可以说是每一个留学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对一个真正的客户来说如果选择一个好的留学顾问是他们一生当中重要的贵人,所以我觉得新浪能够选择这个群体举办这样的活动说明是非常有眼力。并且国内目前从业人员大概有几万人的情况下,率先组织这样的活动,我觉得也是非常有魄力的,所以对我们来说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在这个平台上和同行业的选手们一起切磋、一起学习,并且也展示我们留学咨询顾问的风采。

  主持人付姝娇:您觉得一个优秀的留学顾问应该具备一些什么样的素质?

  韩悦:优秀的留学顾问我觉得有的时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最基本的一个语言水平上、对国外院校的了解上、自身的专业素质上有一定的要求,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优秀的咨询顾问非常关键的软性的条件在里面,比如说第一个就是责任感要很强,可以说要把别人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投入去做,第二,要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设计他的方案,而不是说推荐自己的产品,所以我觉得这两方面来说软性的要求是很高的。

  主持人付姝娇:你们在招聘顾问的时候有没有一些什么标准?包括顾问招进来之后有没有什么专业的培训课程?

  韩悦:像我刚才提到,我们招聘咨询顾问的时候首先要看他自身的硬件条件,比如毕业的院校、有没有海外留学的经历、有没有从业的经验,但是更关注刚才说的两条软性条件,通过测试看他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服务意识,在这个过程之后有培训体系,培训分两方面,一方面是专业知识的加强,另外一方面我们有自己的导师体系,会有一些非常有经验的咨询顾问进行传帮带,可能每一个案例分析都会有比较资深的顾问和他一起来做,能够帮助他迅速成长起来。

  主持人付姝娇:这个时间是怎样的?

  韩悦:我觉得一个留学顾问如果没有过从业经验的话,在他能够独立接案子之前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来做积累,他如果能够做到一个比较高端的或者比较专业的咨询顾问我觉得需要三年的时间,这里边还需要每一个咨询顾问不断的完善自身的各方面综合素质。

  主持人付姝娇:东方国际教育中心这方面你们有没有不一样的风格?

  韩悦:就像我们今天选派的这几个顾问一样,他们有自己的特点,但是同时也体现了我们整个机构的风格,我们主要的风格就是在给学生推荐院校的时候是非常注重成功率的,既要保证低风险,就是留学风险降到最低,同时能够帮助学生以他的成绩申请到最好的院校,方案设计上是非常细致的。另外在主要留学国家以外,我们在小语种国家,比如说意大利、波兰、阿根廷、西班牙、法国,这些小语种国家是我们更加突出的优势项目,除了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英国传统项目以外,我们在小语种可以说在国际同业机构里面做的是比较突出的。

  主持人付姝娇:我们新浪的留学频道也即将改版上线了,能不能对我们也提出一些意见和祝福?

  韩悦:其实新浪一直是我们东方国际的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在合作过程当中我们对新浪的一个感觉就是,不断的在追求卓越,而且一直在不断的创新,像类似这个活动就是一个表现,我们也祝福新浪在新版上线之后能够发展得更好。

  主持人付姝娇:谢谢韩主任!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