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IMES大学排名:加拿大9大学进Top2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 10:37   新浪教育

  近日,英国泰晤士报(TIMES)公布出最新的世界大学排名。据排名中显示,以哈佛大学为首的美国高校优势明显,在世界大学20强中占据了18个席位,其余2个席位分别是瑞士的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15位)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17位)。除多大外,加拿大还有八所大学进入了世界大学排名前200,分别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第30位,加拿大麦吉尔大学35位,麦克马斯特大学93位、艾伯塔大学127位、维多利亚大学130位、蒙特利尔大学138位、达尔豪西大学193位、西蒙菲沙(西蒙弗雷泽)大学名列199位。

  加拿大高等教育质量领先全球,公立大学近90所,多数都是世界名校。本次入选泰晤士报世界大学200强的学校只是加拿大大学的部分优秀代表,很多没有入选的大学其实也同样优秀,只是由于评选方法不同,因此影响了排名。

  据悉,本次世界大学排名规则变化较大,测评标准方面降低了大学名声和历史遗产权重,同时提高了研究、教学和知识转移的权重。此外,与其他机构推出的世界排名体系不同,该排行榜还衡量包括学校的授课声誉的教学环境情况,其中授课(评估学习环境)占比30%,论文引用影响(测算研究影响力)32.5%,研究(包括数量、收入和名声)30%,国际师资和学生以及教师和学生比例5%,工业收入(测算知识转移)2.5%。

  金吉列留学专家指出,《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可作为学子海外留学择校的一个参考,但出国留学择校是一个严谨的过程,建议学子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在专家和专业机构指导下选择适合的专业,而不要一味迷信各种排名情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