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10叱咤德国政坛“娘子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15:35   国际在线[ 微博 ]

  女性要跻身政坛或立足于在仕途发展无疑要比男性付出更多。

  德国《图片报》29日盘点了2010年7位德国政坛最有权势的女政要。

  4、德国社民党北威州主席汉娜洛勒·克拉夫特(Hannelore Kraft)

资料图:德国社民党北威州主席汉娜洛勒·克拉夫特资料图:德国社民党北威州主席汉娜洛勒·克拉夫特

  今年7月14日。

  社民党北威州主席汉娜洛勒·克拉夫特当选为社民党和绿党组成的红绿少数派州政府的州长。

  她成为了联邦德国历史上第三个女州长。

  也是北威州的第一位女州长。

  由于北威州是德国最大的州,在德国的重要性非比寻常,因此她的当选备受各方关注。

  5、德国绿党议会党团主席屈纳斯特(Renate Künast)

资料图:德国绿党议会党团主席屈纳斯特资料图:德国绿党议会党团主席屈纳斯特

  今年德国延长核电站运营时间以及“斯图加特21”事件,使得提倡环保理念的绿党越来越受到德国民众的关注和欢迎。

  并迅速成为了德国政坛第三大政治力量。

  至少在最近的民意调查中,绿党的支持率前所未有地直线上升。 

  6、德国巴伐利亚州环境部长戈娜(Tanja Goenner)

资料图:德国巴伐利亚州环境部长戈娜资料图:德国巴伐利亚州环境部长戈娜

  今年10月。

  巴伐利亚州环境部长戈娜突然宣布暂停斯图加特中央车站南翼的拆卸工程。

  尽管依然拒绝全面停工,但还是成为了这场战役的赢家,获得了不少赞誉。

  7、斯蒂芬妮·古滕贝格(Stephanie zu Guttenberg)

资料图:国防部长古滕贝格的妻子斯蒂芬妮资料图:国防部长古滕贝格的妻子斯蒂芬妮

  国防部长古滕贝格的妻子斯蒂芬妮(Stephanie)上电视经常宣传保护儿童的理念。

  加上多次陪同丈夫出席重要活动的高曝光率让她获得不错的“好人缘”。

  同时她出身名门,承袭俾斯麦·顺豪森柏爵封号。

  她的直系高祖父(爷爷的爷爷)是大名鼎鼎的“铁血宰相”俾斯麦。(吴妤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