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方范猛:留学砝码AP考试落户北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16:55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第一站3月12日在北京国贸展厅隆重开幕,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多国使馆或官方教育机构举行最新留学、签证政策、奖学金说明会。教育展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以下为北京新东方北美部主任范猛先生的访谈实录:

北京新东方北美部主任范猛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北京新东方北美部主任范猛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是在2011年中国国际教育展的现场,今天来到我们现场的嘉宾是北京新东方北美部主任范猛先生,范老师跟我们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范猛: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2011年国际留学展的新浪展厅。

  主持人:范老师属于偶像派老师,替各位崇拜范老师同学问一下,北美项目关注到一个方面是AP考试,你介绍一下AP考试是什么考试?

  范猛:好的,现在家长们关注AP考试的程度是越来越高了,我有一个切身的感受,在五年前大家刚刚开始接受SAT美国高考一样,像大家以前关注SAT考试以下,现在越来越多家长关注AP考试。AP考试可以翻译成美国大学学分课,高中阶段提前修到美国大学的学分,修到学分有什么好处,有两个特别大的好处,第一个给你留学去美国读本科的留学加个非常好的砝码,提高在留学申请当中的竞争力,进入好的学校。前一阵我去韩国学校参观,有一个非常震撼的学校,那个国际学校每一个孩子基本上在他们高中阶段都会平均考到8到9门的AP,每一届平均50个小孩,50个小孩基本上全部拿到美国前20名大学的OFFER,现在我们中国留学的热潮其实紧跟着台湾、韩国学校潮流之后,我们考一个托福申请到好的学校,前几年不可以了,如果申请美国比较靠前比较好的大学,我们意识到学文科考SAT,学理科需要ECT的成绩。现在这个热潮是越来越热,我们只是一有个托福或者SAT和ECT成绩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加码。AP考试就会给你留学申请去加码,最大的好处,不是孩子申请到一个美国大学,我们更关注这个孩子到了美国大学能不能适应美国大学学习体系。AP考试就等于说我们可以提前先感受到美国大学的课程,并且可以先考虑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如果把国内AP考试准备下来,你等于修到美国大学的学分,平均在美国大学一个学分就是1000美金,如果可以提前修到几个学分,也可以解决家长钱袋子的问题。最重要如果在国内多修几门AP考试,就可以减少在美国学习的时间,可以提前毕业,什么是最重要的?时间对学生来说是最最宝贵的,如果提前修了几门课,一个可以减免很多学费,另外可以提前一点毕业继续修研究生或者找工作,AP考试成为学生和家长非常非常关注一个焦点。还有一个特别好的消息,以前北京的考生你不是国际学校长期注册的学生,如果我们要去考AP考试,大家只能够在香港,在那个地方呆上一周的时间,考试也不是特别方便。现在有一个对大家来说非常非常好的一个消息,就是从现在开始AP考试也在北京落户了,就是说在北京可以直接报名,可以直接参加考试。

  主持人:太好了。

  范猛:非常好的关系,留学申请的同学一定要关注一下这个事情,你登陆一下相关的网站,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基本上现在应该是3月份,3月份应该是一个收获OFFER的季节,新东方同学已经拿到非常好的大学,我碰到两个新东方同学,一个拿到耶鲁,一个拿到哈佛,他们不再浪费时间,他们说3月份到9月份是学习的空档,我们争取用这几个月时间学几门AP,也给美国大学打下基础,同时即省钱,我们又省时间,我们何乐而不为。

  主持人:非常高兴范老师给我们带来这么棒的消息,对于即将留学或者有这方面计划的同学会越来越关注它,今天再次感谢范老师来到新浪,跟我们各有网友说声再见。

  范猛:各位网友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