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恒教育吴岳:留学先选国家再挑中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 11:35   新浪教育 官方微博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第一站3月12日在北京国贸展厅隆重开幕,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多国使馆或官方教育机构举行最新留学、签证政策、奖学金说明会。教育展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以下为华恒教育吴岳在现场的访谈实录:

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资深顾问吴岳做客新浪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资深顾问吴岳做客新浪

  第16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第一站3月12日在北京国贸展厅隆重开幕,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美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同场摆擂,展开生源大战。多国使馆或官方教育机构举行最新留学、签证政策、奖学金说明会。教育展之后还将在大连、西安、上海、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巡回展出。以下为华恒教育吴岳老师在现场的访谈实录:

  主持人:现场和在线的各位网友大家好,下面为大家邀请到嘉宾是北京华恒教育文化交流中心资深顾问吴岳,欢迎吴岳。  

  吴岳:主持人好,大家好,我是来自华恒教育的吴岳。 

  主持人:在现场大家可以看到有很多展位提供专业的留学机构的,今天参加我们教育展同学和家长也是在留意留学机构的信息。吴岳老师从业很长时间了,能否给大家介绍下? 

  吴岳:我专门从事留学服务已经有7年了,7年来成功帮助过数以百计的同学申请到国外名校,比如美国的斯坦福大学,宾大,杜克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卡内基梅陇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也曾帮助学生成功申请到英国的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结合我这些年的申请经验,我觉得,在申请留学的过程中,学生的GPA成绩,托福成绩等硬件背景固然重要,选择一个专业的留学机构来帮助学生作整体规划,合理通过文书展现自己的实力,也是非常关键的。   

  主持人:请吴老师介绍一下,挑选一下品牌好、信誉高、专业性强留学机构应该注意哪几方面?怎么来挑选?

  吴岳:我的建议是:在选择留学之前,首先弄清楚自己最想去那个国家留学,然后再选一个做这个国家口碑比较好适合的中介。比如,如果学生首选美国留学,我推荐华恒教育。因为华恒教育是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从事美国留学服务的有教育部颁发资质的公司,公司有专门从事美国留学申请的国内外顶尖团队。 正因为如此,华恒留学才能在美国留学领域享有很好的口碑。 当然学生选择中介的时候也要弄清楚,怎么合理进行一个规划,选择好一点的咨询师也是非常关键的。 

  主持人:我们新浪也是在去年进行第一届金牌顾问评选,现在看到部分获得五星金牌顾问忙碌给大家进行咨询的公司,我们综合新浪网友的意见,我们认为对一个好的顾问或者负责任的顾问标准应该是五个方面,包括它专业度、服务意识、沟通能力、诚信、外感,对于消费者是不是产生好感,这都是前提,衡量一个咨询顾问一个是否好的一个因素?

  吴岳:我想补充一点,对于一个顾问来说最重要是责任心,没有责任心很难保证学生会有一个很好的申请结果。专业度也是很关键的,尤其是学生的目标是想去哈佛、耶鲁这样的名校,专业度很高的顾问对学生帮助很大。

  主持人:谢谢吴老师,吴老师专业强项在美国留学这方面,现在美国留学也是很多留学生和家长最关注留学目的地,大家关注话题是留学安全的问题,我们注意到在刚刚不久前新西兰发生地震,有些留学生受到伤害,两天之前在日本也发生8.8级的地震,感到非常难过。学生在海外生活,关于这个问题吴老师有什么建议给同学和家长分享?  

  吴岳:安全问题是学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我想就这个问题分享一下我的看法。根据我做美国留学多年经验来说,在美国刑事案件是小概率的事情。处于安全考虑,学生可以选择中小城市的大学,一般都是比较安全的。如果学生一定要去大学纽约、波士顿、洛杉矶这些名校,这些学校也有安全的区域,学生入学学习会给学生发一个小册子,告诉学生什么地方比较安全,怎么保护自己。  

  主持人:谢谢吴老师,很多学生跟家长也会想说申请上美国名校固然好,如果得到奖学金的话他是锦上添花,在奖学金有哪些跟我们介绍一下?  

  吴岳:首先我想介绍一下美国奖学金分类。针对中国学生来说,美国奖学金主要分为服务性和非服务性的奖学金,服务性奖学金主要是指是助教助研奖学金;在申请这个奖学金对学生几方面比较看重,首先是大学的成绩,这个成绩决定这个学生学习能力的好坏,第二个是助研和助教的能力,这也是美国大学教授比较看重的方面。另外还有非服务性的奖学金,这个要求学生硬件条件非常好,但是 非常难申请到。华恒教育作为美国高端申请的机构,在帮助学生申请奖学金方面有非常强的实力,可以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帮助学生。如果有家长和学生还不是很清楚的话,具体可以打我们公司电话咨询。  

  主持人:难度比较大,需要我们专业团队帮助大家申请。那么前几年在美国学生选择最多的专业是商科,这年热门专业有没有变化?一旦发现这个专业并不是我喜欢或者我擅长,在美国本土我换专业还有可能性吗?

  吴岳: 我的一个原则,我从来不建议学生或者家长选择热门专业。我认为什么专业都是有周期性的,这不应该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我觉得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你的才能、爱好和梦想。你想干什么,我觉得这是你选专业最最重要的理由。 如果真的发现这个专业并不是我喜欢或者我擅长,美国的教育据我所知,转专业是最比较容易的,关键的问题是说你转专业的时候,你要证明两件事情:第一,你对新的专业有兴趣,你要告诉人家你为什么要转,你这个理由要让大家觉得很好理解。第二,证明你有能力转,你在转之前为这个新专业做了什么。  

  主持人:我们今天由于时间的关系不能进一步展开跟吴岳老师关于美国留学的方方面面,如果感兴趣可以到教育展跟华恒教育展位吴老师继续咨询,谢谢吴老师光临新浪聊天室,也谢谢各位网友全程关注,谢谢大家。 

  吴岳:谢谢大家。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