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留学生在美遭枪击概率极小 建议新生住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0:13   南方报业网微博

  “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有15万人,此事件属于小概率事件,学生和家长无需过度惊慌。”某教育美国教育中心总监涂攀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他分析,从目前所掌握的情况来看,该事件是发生在校园外的,该地区不受校方管辖。但是,这个事件再次给所有留学(微博)生以警醒,无论在哪个国家,一定要注意加强个人安全意识,深夜不要在外逗留。尤其在大城市,人员组成较为复杂,更要注意避免夜归,还有平日不要露富等等。

  “枪击事件包括校园枪击在美国偶有发生,对于留学生来说,学会保护自己的个人安全很重要。”知名留学机构的美国留学专家刘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她建议,对于第一年的新生,最好优先选择住在校园内的学生宿舍,一方面比较安全,另外还可以充分利用学校的教学设备,增进同学友情。如果学生要在校外租房,一定要选择治安条件比较好的区域,或者住在学校附近。(南方日报(微博)记者:于冬雪)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更多关于 留学 安全 的新闻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